人民网>>教育

辽宁大学回应党委书记办公用房超标:不到100平米

何勇、辛阳

2014年01月06日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办公室不到100平方米省纪委:按标准应为24平方米(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本报沈阳1月5日电 (记者何勇、辛阳)近日,有网帖称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办公室有三处、总面积达500平方米,装修豪华,有床有卫浴,办公室面积及配车都涉嫌超标。1月3日,辽宁大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党委书记办公室只有一处,在蒲河新校区,具体面积没有测量,应该不到100平方米,只是做了满足办公需要的基本装修。”但辽宁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办公用房、用车应参照党政机关标准执行,正厅局级办公用房标准为24平方米/人。

  辽宁大学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党委书记办公室只有一处,在蒲河校区,有会客区及秘书区,“(办公区域)也就这间这么大。”该负责人指着记者采访时的一间七八十平方米的会议室说。记者要求进入书记办公室实地察看,被告知“书记不在学校”。该负责人称,对于国家规定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用车规定,“我们并不确定是否应参照党政机关相关规定”。

  辽宁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属省管干部,办公用房、用车应该参照党政机关标准执行。按照1999年国家颁布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办公用房正厅局级每人使用面积24平方米。2009年做出修订后,此标准未改变。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辽宁市以上党政机关正按要求严格整改。部分高校领导干部存在着办公用房参照党政机关行政级别超标情况,但具体怎么改,怎么执行,在上级出台专门的整改要求前,确实有少数单位正在等待。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