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考研英语阅读难度稳定 掌握三方面可拿高分

2014年01月05日12:19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结束的2014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中,我们看到很大的变化和特点。整个考研的人数下降到了172万,整体考研人数的数量在下降,但尽管整体的数量在下降,但里面还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今年专硕的人数从33.5%万增加到了39.5%,这个人数增加了9万,换句话说,全社会的考研热变成了专硕的考研热,变化相对来说比较明显,需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的专硕都等于要考研英语二,这一点各位同学要有所了解,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考研英语名师李旭,下面将对考研英语阅读部分进行详解,希望能对广大2014及2015考生都有所帮助。

首先,找准阅读题材,有备无患

在考研英语一当中,第一篇文章谈的是经济类的话题,谈到的是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财政大臣叫做乔治奥斯本的哥们,他想通过一些所谓的扶贫或者是让那些失业人待遇的改变,调整英国财政的一些政策,引发了一些争议和思考;第二篇文章谈到了法律类型的文章,法律类型的文章每一年考研阅读会出至少一篇,像陪审谈怎么说,律师怎么说,同学们都要有准备了。这个老师给大家讲考阅读的时候,专门跟大伙谈到了,曾经涉及到了;第三类是社会科学类的,一会儿老师详细跟大家谈一下。自然科学和文化相结合的,更偏重社会跟文化。同样的,我们在考研英语二的考研学习班真题当中也看到了社会与文化相关的话题。

其次,透过选项,找到答案

老师在刚刚前些日子,最后三小时的直播课程当中,给大伙所列举的技巧,相信今天各位同学就应该用得到了,正确的和错误的选项的一些特点等等,比如说在今年的考研阅读理解真题的第一篇文章当中,看到了这样一句话,第一篇人们说英国财政大省的文章,里面讲的是In order to“change lives for the better”and reduce “dependency”,很多同学说不认识后面的那个dependency,就在前两天的课程中告诉大家,如果看到了由and所连接的,前后看懂一半就可以了,这样处理的话,难度大大降低,只要认得把生活变的更好这句话就可以了,知道目的。

再如,真题里面的第24道题,根据第三自然段,就是失业没有工作,会使得某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感觉。这类文章即使看不懂,你都会选择对的。因为课程中讲过正确答案往往是四个选项当中最具有概括性的?A选项叫做不舒服,B选项叫做暴怒,指心情狂躁,C选项叫做侮辱,D选项叫做内疚。A涵盖了BCD,都可以用不舒服这样的语气表达出来,所以这道题无论怎样,相信在今天的考试当中,各位同学也一定拿到其中的两分。

最后,巧用技巧,事半功倍

另外,还看到在其中的第35题,文章难度很大。题目为作者相信这些新的奖项,他们怎么样?就在李旭老师发给大家的文件当中提及正确答案当中往往有转折、让步和对比,特别清楚说了这三个词,转折、让步和对比!ABCD四个选项,只有一个选项里面带有非常明显的转折,这个转折词就是A里面的,大家注意,虽然尽管但是转折这一次,这样一个新的奖项是可以接受的,虽然有一些瑕疵的存在,虽然有一些问题的存在,这些选项不需要看,具有转折、对比的信息,依然很精准地把35题选对。同样地,根据第一自然段,作者的态度和观点,对于谁呢?其次,正确答案往往来自于两个相反的选项之一。大伙只要很轻松的看A跟B两个方向,B选项叫做好的,A是坏的,B是好的,AB里面往往有一个,C选项叫做轻蔑的,在最后的点题班中提到过,“轻蔑的”用的词就是这个,只要你听了,C选项你肯定会答对,D选项叫做宽容的,A选项以批判的态度,B选项叫做宽容的态度,这两个证明这个报告是有问题的,或者这两个报告是不对的,其中的B选项是支持的,是不是A跟D都是消极,而只有B是积极方向,我们说积极和消极两个里面有一个是对的,意味着A和B有一个是正确答案,我们只要这样一推理就应该知道,正确答案是第二个选项,采取积极的这样一个态度。第一自然段的第四行,里面很多单词都很难,超纲词怎么处理?如果你遇到形容词,就当自己不认识就可以了,而且老师还特意把常见的26个形容词发给大家,最典型的一个形容词词尾叫做tive,各位同学可以在第三篇文章的第四行当中清楚看到这么一个词。lucrative这个词不认识,我可以百分之百地告诉你,这个词就是超纲词,我们拿它跟考研大纲对比,这个词就不在考研大纲里面,tive就是形容词,可以不认识这个单词,叫做有利可图的,考试的时候也不耽误任何的事情,所以,当各位同学能够很清楚地记得这些技巧的时候,在今天的考场里,各位同学会有暗爽的感觉。

实际上,今年考试还是秉承着往年考试的特点,正确答案的特征和错误答案的特征,都符合我们所谈及过的东西,依然会秉承着这样命题比较稳定的状态。最后祝所有考生取得好成绩。

来源:新东方

(责编:孙  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