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四川高考新变化 省三好等29个加分项目被取消

2014年01月03日18: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熊旭 实习生贺艳花)今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2014年四川省高考将会有所变化,具体变化有以下三点:

变化一 :随迁子女符合条件的可参加四川高考

从2014年开始,随迁子女可在省内就读地参加高考,即凡父母在四川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高考。

变化二 :省三好、优干不再加分

四川省2014年高考录取照顾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其中不仅取消了省三好、省优干、奥赛省级一等奖等29个加分项目,还对17个加分项目减少了分值,其中省级优秀学生的加分就从20分降至10分。

变化三 :艺体类专业招生将进行五项改革

四川省2014年艺体类专业招生工作,将从五个方面进行重要改进,例如艺术类(音乐类除外)专业将试行分专业类别进行划线投档;增设一个艺术类提前本科批等。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