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川大严冬惊现“背心男” 自幼练武偏好文史 图

2013年12月20日07: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大严冬惊现“背心男” 自幼练武偏好文史 图

川大“背心男”曹清阳秀武艺

  有一种冷,叫忘穿秋裤;有一种拉风,叫寒冬腊月身穿背心走校园。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就有一名学生,从2012年入校开始,一年四季就连冬天上身都只穿一件“背心”而劲爆校园,人送外号“背心男”。而傲娇“背心男”更是爆出雷人语录“这里比河南南阳暖和多了,不穿背心对不起温度”。

  “背心男”叫曹清阳,是个练家子,所以不怎么怕冷。2012年以高考总分600的高分进入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学习,却偏好文史喜欢写诗作词。

  “背心男”是武林新秀舞刀弄枪曾被保安围剿

  进大学不久,曹清阳就“红”了,原因有二:一平时没事儿就喜欢舞刀弄枪;二是大冬天的,别人都恨不得裹棉被去教室上课了,他还穿着一件“背心”溜达,对寒气寒冷是鄙视到底。

  而“背心男”的体格从小就炼成,母亲称他出生便有十斤半。而如今身高仅164cm体重却已达168斤。最近因为鞋被女友洗了,他便在练功地赤脚上阵。平时也随便穿一双凉拖走遍校园。

  因为行为太怪异,当年初入川大的曹清阳屡次被围观。“不是我怪,是因为从小习武因此身体强壮不怕冷,再说平时穿多了会束缚身体,不方便练武。”原来,曹清阳生于武林世家,父亲是名震江湖的吴氏太极传人曹树人。从小因为父亲早起练功吵醒了他,导致他在小学就养成了闻鸡起舞的习惯。到了川大,依旧勤奋如初,每天四五点室友还在睡大觉时,他就穿着背心在大寝里练太极。因为技艺过人,他在高中时便获得南阳市武协武术比赛一等奖。

  时间长了同学们也习惯了,还给他取名“刀哥”。不过,学校保安的适应能力就明显弱了一点:初来川大时,身穿黑色背心的曹清阳因持武术练习的刀枪多次进入保安的视线。保安怕曹清阳在学校闹事因此多次警告。而有一次在学校溜达时,手持三米多的长枪练完武术满足回寝的曹清阳却被两辆巡逻车上的七位保安“围剿”,最终在解释后才被“释放”。不打不相识,如今背心男川大保安已是哥们相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