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年底用工难 多招聘学生补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商家年底用工难 多招聘学生补缺

2013年01月15日15:44    来源:西海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寒假将至,大学校园内的各种招聘广告多了起来,不少商家在面临用工荒难题时,把目光投向大学生,临时工和计时工成为大学生假期锻炼的好选择。

  据省城水井巷一家餐饮店老板介绍,离春节近了,顾客越来越多,但服务员明显不够。“许多外地员工都会要求休假回家过年,此时最缺人手。而大学生马上就要放寒假了,不回家的人可以到饭店打工,一天能赚五六十元,而且管饭。”这位老板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在网上以及各大高校信息栏上发布招聘信息,以此来解决节前用工荒。

  青海师大大二学生周莉娜告诉记者,她身边有不少同学都会在寒假寻找兼职。“像我们寻找兼职的话,大多会选择商场、家教、饭馆,薪酬不仅比较稳定,还能积累经验。”周莉娜说。

  记者发现,寒假打短工已经成为高校潮流。同时,大学生假期打工,上当受骗的也不少。对此,省城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说,大学生应选择到正规的劳动力市场、职业介绍所登记求职。如果是自己联系的用工单位,工作之前,最好确认用工单位是否具有合法手续、是否有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是否拥有固定的营业场所等。(记者 王春燕)

(来源:西海都市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