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季高考5校招生260人 五类考生不能报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春季高考5校招生260人 五类考生不能报考

韩晓蓉

2013年01月15日09:05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上海市教委昨天发布了2013年上海春季高考的政策,批准上师大、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杉达学院、上师大天华学院等5所普通高校招收本科生,计划招生共260名。

上海市教委表示,凡符合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条件的,具有高中阶段毕业文凭或同等学力,身体健康者,均可报考2013年上海春季高考。春季高考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 2月25日下午1:00-26日下午1:00,现场确认时间为2月28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3月23日-24日举行全市统一文化考试。本科院校自主测试时间由学校自主决定。

2013年春季高考科目确定为“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或2012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第)”。统一文化考试采用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接轨的方式,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

五类情况的考生不能报考:

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读学生;

考生父母双方长期在沪工作,父母工作单位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为政策照顾范围,且考生是在沪借读的2012届及以前的高中阶段学校外省市户籍生源毕业生;

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现属或原属上海市常住户籍,且考生是在沪就读的2012届及以前的高中阶段学校外省市户籍毕业生;

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等部门认定的市外在沪工作人员,且考生是在沪就读的2012届及以前的高中阶段学校外省市户籍毕业生;

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是上海支内、支边、支疆职工或知青,且考生是在沪就读的2012届及以前的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