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考研:改变不了事情,可以改变心态

2014年02月13日13:17        手机看新闻

人与人之间本身并无太大的区别,真正的区别在于心态,“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境,成功者始终坚持用积极的态度支配自己的心态和行动;面失败者则相反。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如何看待人生,把握人生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只有时时保持乐观、积极的思维方式和人生态度,才能获取成功的果实。

不能控制遭遇,可以控制心态

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但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态。就如改变不了别人,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不了事情,但是我们可以调节态度。有心无难事,有诚路定通,正确的心态能让你的人生更坦然舒心,当然,心态是依靠你自己调适的,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给自己的一个正确的心态。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过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记,但一定要放下,或许你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瓶颈,或许你在复习过程中走了歪路,但都不可以让这些挫折影响自己的心情,大家一定要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及时改正,并保证自己的复习信心不受影响,这样就能让自己在一个平和的状态下进行复习。

及时调整学习节奏

考生在复习时要注意调整学习节奏。研究表明,人的大脑皮层细胞有明确的分工,不同的刺激会引起大脑不同的兴奋。如长时间接受同一类信息刺激,就容易产生疲劳,注意力容易分散,所以要避免长时间复习同一学科的现象。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学习中有张有弛,劳逸结合,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习之余,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有利于大脑的休息,提高心理素质。充足的睡眠能使自己精力充沛,情绪稳定,保持敏捷的思维。大家在复习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有利于集中精力搞好复习。要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与新鲜;控制好室内光线、色调的配合,减少噪音干扰。考生一定要记住,复习的节奏一定不能太快,现在还有的是时间,你不妨放慢自己的脚步,将每一步都走踏实。

来源:海天教育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