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高校天台成考研備考勝地 網友稱拿生命學習

2014年11月24日09:29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校天台成考研備考勝地 網友稱拿生命學習

  再有兩個月,鄭州高校將迎來四六級和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近日大學校園內出現各種各樣突擊學習的“學霸”,教室、圖書館、寢室、操場……處處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這幾天,華北水利水電大學7號教學樓天台成為他們的復習“勝地”,不少網友跟帖說:“這是拿生命在學習啊,天涯何處不能學,換個地方吧!”

  爆料 “這是拿生命在學習啊”

  據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學生微博@華水記者團爆料:7號教學樓天台已經成為四六級和考研學生的復習“勝地”,第一大節課的2個小時裡,已經換了兩三個人在那裡站著背書,乍一看以為要跳樓,華水學子真是蠻拼的,大冷天別在上面吹感冒了,注意安全吶!消息引發網友關注、跟帖。

  網友“我的___果然有問題”:天台背書……心情不好直接就跳下去了。

  網友“carlton李”:這是拿生命在學習啊,天涯何處不能學,換個地方吧!

  網友“華水葦渡”:個別童鞋雖然精神可嘉,但是不安全,建議親們去龍灣湖邊或教室復習學習。

  跟帖 找到合適的考前減壓方法

  不少網友吃驚的同時表示理解:校園裡一直有各種各樣的“學霸”!我看到過趴在乒乓球桌上做高數題的“學霸”!

  網友“小程千裡走單騎”:考試越來越近,怎麼調整狀態?為了給自己解壓,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沖刺階段去,考生們各有各的解壓方式。男生們多選擇去跑跑步、打打籃球、踢踢足球﹔女生則去買一大堆吃的,好好犒勞犒勞自己,或者戴上耳機,趴在桌上,聽著音樂讓自己的身心都好好放鬆放鬆。

  網友“美麗風景”:除了上樓頂外,還有的大晚上跑到路燈下讀書,給自己提神。每當復習不下去時,我就直接到樓頂吹吹冷風,有幾次還被同學誤以為要跳樓。

  支招

  建議學學心理暗示

  該校老師@華水驕傲跟帖說:校園何處不成景,何必單戀上樓頂。嚴禁上各教學樓樓頂,請同學們遵守校規,更要學會自我約束,自我保護。

  昨日上午,記者連線該校宣傳部老師胡德朝,他表示,為保障學生安全,學校准備和物業人員共同徹查,擬封閉通往天台之通道。

  鄭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研究生畢業的安靜認為,考研心理調整很重要,“最后復習沖刺階段不在於成績的提高,而在於狀態的保持,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隻要保持原來的學習狀態,堅持到考試就可以。”安靜認為,考生的自信和學習的連續性很重要,不能太過於放鬆,但是感覺累的時候也不要過分強迫自己,要注重學習效率,把最好的狀態帶到考場。她建議考生學會心理暗示,反復正面的心理暗示可以提高思維、行動效率。(記者 詹莉莉)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