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复习备考

冲刺备考: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步步为赢?

2013年10月21日17:34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在火热的进行中,从这几日的报名情况来看,截至昨日(20日)17点,共11026个职位已有考生报名(占总职位数的94%),报名人数总量达到388293人。 更多报名人数统计可查看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九日谈。那么报名完的考生,在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应如何备考复习呢?

孙子兵法有云:“谋定而后动”。意即:凡事必须先做好周到的计划打算之后才能付诸行动。考前积极备考,认真复习是非常有必要的。

>>>贵在坚持,切莫焦躁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有些考生越是接近考试越显得不安与焦躁,在不知不觉中彷徨和不安起来。这部分的考生焦躁的主要原因是前期的基础没有打好,现如今又如何冲刺呢?裸考?临时抱佛脚?在这关键的时刻,考生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坚持及心态的调整。国考复习贵在坚持,每天都要花一定的时间。其实,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考生不要害怕时间的迫近与考试的接近,应该正视、重视考试,积极备考,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不可过分焦躁,也不要轻敌。

>>>认识真题试卷的重要性,扎实基础,步步为赢

2014年国考即将考试,在这最后冲刺阶段,很多考生不知道如何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复习备考。专家提醒:很多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往往忽略了历年真题试卷的重要性,历年真题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可以说真题是国考的“专家”——真题试卷中每一题都是经过出题专家反复琢磨,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性,考生切不可忽略,应该利用好真题,通过做《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中的历年真题,了解自身薄弱知识点,从真题的出题角度分析,让考点成为一个体系。

在运用真题的过程中,考生也要带有目的性的复习备考,有计划的制定自己每天所要复习完的内容,要做到当天任务当天完成,不要遗留下太多的疑惑不解的知识点。同时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充分的发挥积极性,学会在做题中获得每个知识点,一定要让自己学以致用,并且能灵活应用,才能从容应战2014年国考。

在考场上,考生要懂得认真和努力,再加上平和的心态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掌握知识点的同时,要学会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点,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的快速答对每一道题。不停留于短暂的得失,要懂得计划,才能步步为赢。

来源 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