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研冲刺 认清冲刺期的重要性

2013年12月18日16:25        手机看新闻

你要知道有失就有得,所以决定下来考研,你必须学会放弃,而且必须放弃一些别人暂拥有的东西。同时也要知道你应该放弃些什么。专家提醒考生,大家要有个良好考研准备的心态,正视自己的“得失”,换句话说,你要明白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想要的东西需要用什么去换取。或许,你失去的是一时的自由,但你却能换回真个“森林”。

认清冲刺期的重要性

在这你为理想而奋斗的关健时间里,为了考研的目的,我们要懂得放弃一些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学会放弃,懂得放弃,知道放弃什么?这心态,最为重要。我们是人不是神,不可能每一秒种都来学习,偶尔也有心情很差的时候,但是我们有时候要用一颗良好的心态去控制这个“偶尔”,要在学习过程中放松自己,但有个度,这个度要用心态去调整。正所谓“放松不放纵。张弛有度”。

“吾日三省吾身”

如果你能每天认真地反省自己,那么你就可以从每天的进步中获得信心,从每天的查漏补缺中再次进步。一个很好的问题:强化阶段结束,有多少人能够问心无愧地说:“我真正利用好了这段黄金时间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曾经有人说过:把头沉浸在水中,人唯一的渴望是空气,当你渴望成功如同渴望空气一样强烈和迫切时,你便无所不能。可是有多少人真正强烈地渴望考研?恐怕现在还有很多人还是走一步算一步,别人考研,那么我就考研;或者又想工作又想读研究生,举棋不定,还在疑惑徘徊。现在仍然有很多人会问:“你说,我能考上么?”这些人还没有坚定自己能够成功,那成功对于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保证学习的质量

现在自习教室里还有很多人在自习的时候,三心二意,有的吃东西,有的只是坐着熬时间,一天下来也不知道学了什么。有过考研经验的人知道,尤其是到了要上考场的前一两个月,心里发慌,学习效率必然不高。专家提醒考生,大家要懂得时间管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习时就认真对待,不要把整块的学习时间打散,一会干这个,一会干那个,因为学习被打断后,学习热情是会减退的。

来源:海天考研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