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怎样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4年03月21日09:04        手机看新闻

宣传部和教育部组织召开关于张丽莉先进事迹的报告会,如果让你组织你会怎么做?

【思路】

此题属于计划组织题型,答题主要思路:1.张丽莉事迹宣传的重要意义;2.搜集当事人先进事迹资料,积极计划、准备和实施;3.报告会后的总结。

【解析】

最美教师张丽莉的先进事迹的宣传,能够让人民感知社会的正能量,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让听众在感动中体味人性温暖、升华人生境界,因此,我会认真谨慎地组织此次报告会:

第一、确定此次报告会时间、地点、参与会议的听众人员组成。就报告会时间、地点及参与人员情况与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同时确定承担此次会议筹备工作的工作人员名单、主持人、征文奖项设置及所需经费。根据沟通情况拟定出详细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实施方案》,审核无误后交领导审批。

第二、协调工作人员准备报告会事宜。一方面,通知此次报告会工作人员于28日下午进行“报告会工作培训”,在培训中向大家阐明此次报告会的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并将人员分为报告会征文小组、设备小组、会议资料小组等,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另一方面,征文小组做好征文工作,向社会及各单位发布征文通知,并对于征文投稿做好筛选工作,对确定参与此次报告会的人员做好联络工作;会议资料小组做好发言人员发言稿的印发工作,设备小组准备现场相关灯光、音响、录像、拍照等工作。后勤小组做好奖品购置、邀请颁奖领导、媒体参加会议,以及经费的管理。

第三、做好报告会中各项工作。首先,会前做好与会人员的到会情况的追踪,确保与会人员准时到会,另外还要做好设备的检修工作,保证设备在会议期间的良好运行;其次,做好发言人员的录像和拍照工作,抓拍精彩瞬间,也可以为后期的新闻报道提供影像素材;最后,对于发言人的发言进行投票评选,由颁奖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报告会工作结束后,我们工作小组在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基础上,开展一次工作总结会议,就此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行总结,会议中我会详细记录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此为材料形成本次报告会的工作总结,上交领导批评指正。

来源:京佳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