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年江蘇公務員考試提前復習攻略之未雨綢繆

2014年06月17日14:11        手機看新聞

“今天你做別人不做的事情,明天你才能做別人不能做的事情”。很多人認為現在就准備復習還為時尚早,因此便左右徘徊,搖擺不定,殊不知,在你左顧右盼的時候很多人已悄然走在你的前頭,等到你真正想追趕他們的時候卻已經望塵莫及。真正到亡羊補牢的時候,其實已為時已晚。你是否做好考公務員的思想准備了呢?江蘇公務員考試通用教材編寫組專家認為,提早做好規劃將為后期的復習減輕很多壓力,縮短很多時間。對此,我們給出了一些建議,希望對正准備或早已准備考公務員的應試者有所幫助。

一、明確目標,充分准備

對很多不是完全了解公務員考試的應試者來說,提前做好充分的復習規劃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人在沒有公務員考試經驗的情況下,不了解目前考情。因此,提前了解考試行情、歷年招考單位、報考條件、招考職位,報考時間等情況是很有必要的。

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了解考試內容,明確目標,提早准備,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二、專心復習,合理選擇

目前市面上公務員教材比比皆是,要想真正進入復習狀態,選擇一本實用的考試教材必不可少。很多考生在紛繁復雜的公務員輔導教材中難以抉擇。選擇一本好的教材無疑是獲得了一艘通往成功的船隻,船隻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我們是否能順利到達彼岸。《江蘇公務員考試提前復習教材》對近年來江蘇省公務員錄用考試的各部分題型特點進行了深入細致地研究,全面覆蓋了江蘇省A、B、C三類公務員考試的內容,用淺顯易懂的實例來分析復雜的問題。掌握相應的解題技巧,對縮短答題時間、快速精確地解決問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三、研究真題,夯實基礎

不要一開始就做模擬試題,不要過分地依賴預測題,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歷年的真題,從真題中可以分析很多規律,延伸很多方向。真題體現出命題的思路,“做真題,做好真題,做精真題”。真題都一樣,關鍵看解析,准確而詳細的解析將幫助考生少走很多彎路。為了吃透每一道真題,分析答題思路,總結答題技巧,考生可參看“江蘇省公務員考試真題解析系列”,其中的講解將給考生提供許多幫助。

四、提升自我,調整心態

適當的模擬試題對自身解題能力的提高也是非常有幫助的,通過在實際的模擬訓練當中發現問題、分析問題並解決問題。每天做一套模擬試題,每天查找自己的不足,強化薄弱的知識環節,總結答題技巧和規律。

在充分復習之后,剩下的就是心態了。考前心態很重要,放鬆的心態將有助於考時臨危不亂,用平和的心態面對考時,發揮自己的水平,成功近在眼前!

(來源:江蘇省公務員考試網)

(責編:熊旭、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