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5年國考降溫 多個數據比去年“瘦一圈”

2014年12月01日10:2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呂春妍)中公教育副總裁張永生今天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訪談時介紹說,今年參加國考筆試的人數近90萬,比去年減少了十幾萬﹔今年考錄比40:1,與去年的48:1相比有所下降。他說,對比多個統計數據后發現:2015年國考確實變冷了。

張永生提供的幾組數據都比去年“瘦一圈”。第一,今年網上報名通過審核人數為141萬,比去年減少十幾萬﹔第二,今年繳費人數為105萬,比去年的115萬減少10萬﹔第三,參加筆試人數近90萬,而去年為100多萬,也少了十幾萬。

“今年這三個數據都比去年少,但招考人數卻增加了2700多人,因而考錄比有所下降。去年網上報名通過審核考生比例為77:1,今年隻有64:1﹔成功繳費確認筆試的考生比例也低於去年,隻有50多比1﹔最后參加筆試的考生比例是40:1,而去年是48:1。”張永生分析說。

對於國考變冷的原因,張永生認為,在以前的國考中,有些考生出於從眾、跟風心理,並沒有想得很清楚,而現在這部分人數在減少,整個報考群體顯得更加理性了。

(責編:呂春妍(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