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5年國考筆試月底開考 最后兩周重點關注啥?

2014年11月15日09:1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溫明慧)距離11月30日的國考筆試僅剩下半月,如何在短時間達到復習效率最大化?

中公教育專家表示,在申論考試方面,命題者較為熱衷社會與文化領域,經濟與生態也偶有涉及。國考不同於一般省考,它具有立論高、統攬全局的特點。案例材料中,專家學者觀點往往成為“給定資料”的“點睛之筆”,是考生把握材料的關鍵。考生可適當關注申論熱點問題,如:5.2億福彩巨獎引質疑、垃圾分類等。

在行測方面,言語理解與表達題主要將以對詞語、句子、細節、主旨觀點、文章隱含信息、文章標題的考查為主﹔數量關系題仍以計算問題、和差倍比問題、利潤問題、工程問題、行程問題等傳統題型為主,不排除出現新考點的可能性﹔判斷推理題中的演繹推理仍將以可能性推理為主,也有可能會涉及必然性推理和智力推理,難度與之前相當﹔資料分析題中增長問題、比重問題、倍數問題等仍是重點考查題型﹔常識判斷考點涵蓋廣的特點將保持不變,政治、法律、經濟、科技生活、人文等仍為考查重點,難度不會不大。

專家建議考生:一要保持良好心態,戒急戒躁﹔二要腳踏實地,踏實復習,計劃好未來半個月每天做什麼,怎麼做。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