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研复习五分钟看完考点 突出“快、狠、准”

2013年12月18日13:31        手机看新闻

后期复习关键在于把握复习要诀,突出“快、狠、准”。所谓重点复习是指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对重要的概念、理论更多地投入时间和精力,力求熟练掌握,并能灵活运用,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分主次轻重。专家提醒考生,重点内容是考研的主要考查对象,并且所占分值很高,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是应当的,也是值得的。而重点、热点分析则是探讨该学科重点理论问题和近年的热点问题,希望能引起足够的重视。总之,全面复习与重点复习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全面复习是重点复习的基础,重点复习是全面复习的深化,二者是广与精的关系。

五分钟看完“考点”

其实,一本参考书,你看5遍就足够了。五遍,你要达到一个目标,五遍看完了后,你要在5分钟内能够把所有的“考点”看完。第一遍,浏览。目的是为了熟悉内容,知道你正在复习的这项科目是干嘛的。第二遍,理解。目的是为了把参考书里你看不懂的地方圈出来,你可以到网上搜一下,或者参考其它相关书籍,将不懂的问题弄明白。第三遍,结合自己的理解开始划重点,除了老师上课时讲的重点,还包括你自己所认为的重点,并整理自己的笔记。第四遍,结合法硕考试大纲看一遍,把考试大纲上列出来的画出来,再整理一遍笔记。第五遍,结合往年的法硕考试试题,看书。这一遍,要求你在书上找出相应的问题的答案,并且同往年的考试大纲做一个比较。把往年的每一届试题都做个比较。

快速复习的好处

经过这几个步骤之后,你会发现两个现象:一是试题每年都有好多重复的,以前考过的试题还会再考;考试大纲里列出来的,你必须得记牢。这五遍看完后,以后的复习就看你第五遍整理的笔记了。五分钟保证你把所有的考点浏览一遍。专家提醒考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考生必须明确这一点。考研复习没有太多的捷径可走,唯有踏踏实实地复习才能从容应试,万不可怀有侥幸心里。专家提醒考生,每年的大纲新增和变化的内容往往可以作为重点,所以我们要提高自己复习的针对性;最后,注意分阶段去复习,我们在每一个阶段的复习任务和要求是不一样的,相应的重点与方法也会有不同。 

来源:海天考研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