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復習備考

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政策新變化:五個首次

2014年10月13日12:27        手機看新聞

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即將開始,此次招錄10月15日開始報名,24日報名截止,11月30日考試,共招錄2.2萬余人。

與往年相比,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凸顯多個首次:

一、招錄人數首次突破2.2萬人。

據最新消息,本次招錄共有120多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參加,計劃招錄2.2萬余人,招錄人數首次突破兩萬人。考生報名主要採取網絡報名的方式,報名時間為2014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筆試定於2014年11月30日在全國各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直轄市和個別較大的城市同時舉行。

二、行測試卷首次分兩套。

此次考試的最大變化是,在對申論題實現分級分類考試之后,今年行測題也將首次出現兩套試卷,省級以上機關和市地級以下機關職位將分別命制試題。

三、首次加大基層邊遠地區招考力度。

為認真落實《中共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的意見》,突出解決艱苦邊遠地區基層機關“招人難”問題,對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以下職位,視情況採取放寬專業限制、調整報考年齡、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為緩解艱苦邊遠地區“留人難”問題,各直屬機構根據工作實際和基層公務員隊伍建設需要,可以拿出一定數量的職位面向本市、縣戶籍或在本地長期生活、工作的人員招考。

另外,按照中央有關要求,省級以上黨政機關錄用公務員,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全部用於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市(地)級以下職位以招錄應屆高校畢業生為主,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報考。

四、首次加大大學生村官的招考力度。

中央直屬機構市(地)級以下職位,原則上要安排10%左右的計劃專門用於定向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其中重點招錄大學生村官。

2014年,在四項目人員中,大學生村官的招錄比例也是四類人群中最高的,職位佔總職位數的10%,人數達8.4%。

無論是市級以下職位主要招錄應屆畢業生還是在四項目人員中主要以大學生村官為主,都反映了2015國考對應屆畢業生招錄規模的擴大。全國公務員考試網提醒各位應屆畢業生要關注新大綱,按照大綱有的放矢地備考,不要走彎路、走錯路,同時結合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智能教材升級版全面復習備考。

五、首次允許如海關、稅務等部分直屬機構結合本系統特點自主命制面試試題。

歷年來海關、稅務等部門都是國考報名人數最多,競爭最為激烈的部門,准備報考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的人員需要注意這一點。

來源:公務員考試網

(責編:呂春妍(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