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生不歡迎,課程就拜拜?

2014年10月09日09:01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生不歡迎,課程就拜拜?

廣東近期將就完全學分制收費管理出台實施意見,將本著有利於教師授課和學生選課雙向選擇的原則,對不積極投入教學或授課水平較差、不受學生歡迎的課程和教師逐步予以淘汰。

  @汕頭空管財務:如果真的這樣,我有種強烈的預感,第一個被干掉的一定是“高等數學”。
  @悲天人:“不受學生歡迎”的可操作性標准在哪裡?難道希望大學老師整天陪笑臉討好學生?或者把高等數學變成單口相聲?這些似是而非的改革早已偏離了改革的核心意義。
  @plaa三裡:上課不點名、考試容易過的老師肯定最受歡迎,但這樣的老師真的對學生負責嗎?起碼就我而言,現在能記得的,都是那些對學生特別嚴格、但真心是為了學生好的嚴師。
  @寂寞酒者:教師可以擇優上崗,至於課程是不是受歡迎,不能聽學生一面之詞,有些課程不管誰講都會很枯燥。
  @風箏隨風飛翔:不支持。大學階段應該拓寬視野,有些課程不論你喜不喜歡,都應該去了解。
  @安靜的CC:其實隻要老師的講課水平夠高,還是能夠吸引學生的。我們系有一門金融入門課,老師總能結合身邊的例子講得深入淺出,每次選課都要拼人品。真等上課,好多其他院系的學生也都會來蹭課聽。
  (李 芹 輯錄)

(責編:董昕航(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