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网络开放课程今秋上线 5年争取开设100门

2013年06月09日17: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记者从北大官方今年举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北大网络开放课程将上线,5年内争取建设100门网络开放课程。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北大改变惯例,将搜集整理学校相关信息,由新闻中心主动发布。

5月21日,edX(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发起,已有12所大学参加的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联盟)宣布新增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6所亚洲高校。北大新闻发言人蒋朗朗对此表示,与国际上先进的在线课程支持平台合作,对于提升北大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北大优质教育资源向全社会开放、提高北大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北大网络开放课程将是北京大学的正式课程,完成学习要求的北大在校生可获得与传统课堂教学等值的学分,其他学生可获得由北大授权任课教师签署的证书。据蒋朗朗介绍,为保证网络开放课程教学的质量,在初期将选择少量课程、在控制选课人数的情况下进行探索试点,在充分总结相关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课程数量和选课人数。

发布会上,蒋朗朗还介绍说,整整举办了十年的北京大学暑期学校,今年7月8日又将正式开课。每年暑假,有3000多名在校学生选修一些正常学期因为时间冲突等无法选修的优质课程,应兄弟高校的要求,暑期学校也为C9高校(由北大、清华、复旦、中科大、南大、浙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和哈工大9所大学组成的名校联盟)学生选课提供了一定的名额。暑期学校已成为北大促进国际国内交流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目前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开课共约70门,来自剑桥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近600名国外大学的学生先后走进北大的课堂。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记者报道集_教育频道_人民网
· 大学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大卖猪肉校友谈高考:我那时裸考 现在拼爹
2江苏高考作文作者不确定看到的是蝴蝶(图)
32013年高考江苏作文题
42013年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安徽卷)清晰版
5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及参考答案(山东理科…
6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题
7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新课标Ⅰ理科卷)
8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点评
92013年高考湖北作文题 
102013年高考浙江作文题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看看名人那些高考“分儿” 马云数学只考1分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8名高考生下落仍不明
·高考结束放松莫过头 突然放松免疫力易下降
·网友写天津高考作文:惑而知之
·网友写浙江高考作文:遥想当年烂漫时
·网友写新课标I高考作文:裂缝中的机遇
·2013全国高考落幕 各地高考试题及参考答案公布
·湖北9日起阅卷23日公布成绩 知分填报志愿仅4天
·浙江教育考试院就2013高考作文题有误致歉
·2013高考重庆市6月24号查成绩 26号开始填报志愿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