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千份錄取通知書寄送錯誤 校方稱系統故障導致

2014年08月12日08:1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千份錄取通知書寄送錯誤 校方稱系統故障導致

  前日,一封大學錄取通知書寄到中山黃圃鎮的小演手中,已被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錄取的小演興奮地拆開信封,卻驚詫地發現裡面的錄取通知書不是自己的。兩小時后,小演的家人接到郵政工作人員的電話,並被告知通知書出錯了,讓他們把通知書寄回學校。

  近日,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錄取通知書擺烏龍的消息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記者証實,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寄送錯誤的錄取通知書達逾千份,學校稱因系統故障所致,目前已收回部分出錯通知書,今日起重發,而對於部分收不回來的,校方將重印一份重寄。

  過千份通知書出錯

  8月10日,有網友在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的百度貼吧裡求救:“我是河源龍川人,2014屆新生,我的錄取通知書還沒收到,而是被寄到汕尾了,今天中午,汕尾的郵政人員說他們會把錄取通知書寄到龍川,請問這張錄取通知書是否有效?”隨后,百度貼吧內300多條跟帖討論此事。網友爭相晒出出錯通知書、物流信息截圖,事件逐漸明朗——電子科技大學錄取通知書大面積寄錯,出錯方式千奇百怪:有東莞學生的通知書被寄到清遠,清遠學生的通知書到了陽江,還有潮州學生的通知書去了中山,還有寄到半路的通知書被召回中山。更有甚者,輸入查詢信息卻發現“查無此人”。

  記者了解到,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今年在廣東錄取3811名新生,逾千份錄取通知書出錯,省外暫時沒有出錯信息。

  原因:系統出錯,或因感染病毒

  據介紹,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錄取通知書信封內,有一張預存話費電話卡、一張銀行卡、錄取通知書及報到相關表格。

  昨日,記者致電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招生就業處,該處相關負責人稱往年從未發生類似差錯,今年事故原因為打印系統故障,導出數據時造成亂碼,考生姓名和郵寄地址不匹配。“或許是中毒所致,學校正在調查。”

  這位負責人表示,學校發現問題后,已經統一發信息和打電話向同學和家長們解釋,“對於事故造成通知書延遲抵達,學校對學生和家長致歉。”

  據悉,出錯的錄取通知書於8月8日發出,8月10日上午開始有人收到快遞,發現“烏龍”,當日下午,有網友在貼吧內發帖對通知書烏龍事件進行了解答:“今年廣東省內通知書在匹配地址和考生姓名的時候出現了偏差,所以造成廣東省的新生會部分出現收錯通知書。我們正在收回寄錯的通知書,如果有考生收到不是自己的通知書,方便的話麻煩寄回學校。”該網友還提醒目前沒收到通知書的同學們,如果有通知書到達,請當面拆開,發現通知書不是本人,應當面拒收。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招生就業處負責人稱,該名網友或為招辦老師。

  善后釋疑

  收到正確舊版通知書就拿舊版報到

  收到錯發通知書請等待新的正確版

  有網上傳言稱,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省內的錄取通知書將全部重寄,即使收到正確的錄取通知書,也將以新版作為報到依據。對此,該校招生就業處負責人辟謠稱,此信息不實。“剛開始,我們不清楚哪些出錯,初定所有錄取通知書重發,但現在已核實清楚,不必全部重發。”他還表示,在重印的新版通知書上,學校會做標記,“不用擔心別人沒把你的寄回來,就算沒寄回來也會有新的通知書,憑新版錄取通知書報到。”

  出現“查無此人”無需擔憂

  有學生提出,新的通知書運單號或有變更,不知道該如何查詢物流信息,該負責人回應稱准考証號仍為查詢依據。

  而該校招生就業處的另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該校在廣東省的通知書物流查詢系統已經關閉,因此可能出現“查無此人”的現象。(記者 余婷婷 實習生 盧嘉芬)

(責編:周舟(實習生)、賀迎春)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