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高考替考槍手講述被洗腦過程 哭訴稱一生被毀

2014年06月21日14:4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高考替考槍手講述被洗腦過程 哭訴稱一生被毀

  一位河南高考替考事件代考槍手近日講述了被洗腦過程,哭訴特別后悔,這一生被毀掉了。

  小A是參與這次跨省代考事件的槍手之一。他說,最初是朋友把他介紹給中介組織的張老師的,當時他考慮到有風險,一直比較猶豫。此后,組織者李老師、張老師多次與他談心。李老師跟他稱兄道弟,說自己(原來)是華科的學生,曾經替考過,說這個社會有錢有權就什麼都可以辦得到。李老師告訴他替考是零風險的,出了事也是他們擔責任。

  隨后李老師安排做了測試,支付了一部分訂金。槍手們來到河南杞縣后,組織者以購買返程火車票為由,扣留了他們的身份証。在杞縣期間,真考生的家長為小A安排吃住行,全程陪護,並一再安慰,讓他積極備考。

  小A說,考試期間並無任何老師質疑過他的身份,一切順利。但組織者精心安排的各個環節中,並非毫無破綻。“第二天(指紋)出了點問題,我也不知道什麼問題,可能指紋沾了灰塵。但還是進去了,沒有巡考進來。”小A表示,老師都被打通了,看了証件也知道不是本人,但就當做不知道。有一個監考老師還問他考得怎麼樣。

  小A說,當時也挺想舉報他們的,但一想舉報了怕遭報復,我的信息他們都知道。我真的特別后悔,我當時應該勇敢一點去舉報這件事情,至少要去反映一下。小A說,自小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是瞞著老人去替考的,現在最害怕的就是被他們知道。“我爺爺特別關心我。我沒敢和他聯系,他經常給我打電話。我害怕被開除學籍,我還打算考研。”

  小A希望在校的同學不要像他這樣。他說:“誠信是最重要的,我這一生被毀了。” 據央視

(責編:熊旭、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