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復旦校長楊玉良:像對待總統一樣對待學者

周玉橋 姜泓冰

2014年05月21日17:3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5月20日下午,在復旦大學吳文政報告廳,復旦大學校慶109周年、第48屆科學報告會及學術文化周開幕式順利舉行。

在開幕式的講話中,校長楊玉良面帶微笑,調侃道:“大家都好奇我為什麼今天穿這麼正式,剛剛四位青年教師就個人的研究做學術演講,理科男教授都穿著牛仔褲,我為什麼穿的這麼正式呢,其實我做教授的時候,也是穿牛仔褲的,原因是今天巴基斯坦的總統來我校參加我國首部《烏爾都語漢語詞典》的新書發布會,見過總統后,我就趕過來參加這裡的開幕式,我認為,應該像對待總統一樣對待學者。”

這句話引起了大家熱烈掌聲,復旦大學校慶科學報告會始於1954年,至今已經有60年的歷史。在本屆科學報告會的開幕式上,在全校范圍內遴選出的來自文、理、醫、工四個領域的四位杰出青年教師做了學術匯報。匯報結束后,教師們與在場400多名學子進行了親切互動。

復旦大學校慶學術文化周是復旦文化建設的品牌活動,是彰顯學校嚴謹治學,促進各科學術交流,提升復旦的文化影響力的重要平台,本屆學術文化周將圍繞展覽、講座、論壇等多種形式展開,將持續到5月底結束。

(責編:歐興榮、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