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他們為啥能獲清華北大推薦資格?看尖子生奪魁秘籍【2】

2013年11月12日09:49    來源:生活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他們為啥能獲清華北大推薦資格?看尖子生奪魁秘籍

  常靜之 有效利用學習時間

  常靜之是獲得北大中學校長實名推薦的理科生中唯一一名女生,來自高三·三班。擔任班長的她經常要組織收取班費、書本費等費用,三年來她一分錢也沒收錯過。常靜之說,平時工作多了,學習時間會變少,所以她更加珍惜有限的學習時間。“理科生經常在語文課上學理科知識,但我從不這樣,所以語文成了我的優勢學科。”

  除了學習,常靜之的鋼琴演奏達到中央音樂學院業余9級水平,笙獨奏則通過了中國民樂協會的10級認定。

  謝旭 遇到問題及時解決

  謝旭是獲得北大中學校長實名推薦的學生之一,來自高三·七班。班主任老師趙爾豐說,謝旭的入學成績在全學年100名開外,而高一的第一次期中考試,他就排到了全學年第二。“謝旭在學習上最大的特點,就是盡最大的努力解決平時遇到的問題。有問題及時問老師,而他問的問題如果在下一次考試中出現,他就不會犯錯。

  呂晶磊 跟住老師 保持互動

  獲得北大中學校長實名推薦的呂晶磊來自高三·二班。在班主任老師閆士金的眼中,呂晶磊聽課做題反應非常快,思維縝密活躍,邏輯思維能力非常強。但呂晶磊不認為自己有多麼好的天賦。他說,老師在學習方法指導上有經驗,充分相信老師,課堂上跟住老師,保持和老師的互動,成績就不會差。

  孫克乙 注重效率 不鑽牛角尖

  在高三·一班季春臨老師眼中,獲得北大中學校長實名推薦的孫克乙學習上最注重效率。有的同學遇到難題就會被“卡住”,孫克乙則會暫時把難題放一放,第二天老師講課時認真聽難點,如果還弄不懂就問老師。季春臨老師說,孫克乙不僅學習刻苦,悟性也好。原來他寫作文得不了高分,經過老師的點撥之后,他馬上能找到感覺,現在寫出的文章很耐讀。

  王倫 愛好廣泛 有節奏學習

  王倫是獲得北大中學校長實名推薦的學生之一,來自高三·一班。一次信息技術課上,老師要求制作一個音頻資料,王倫寫了一段關於數學老師發卷子的段子,自己模仿單田芳的聲音錄了下來,沒想到惟妙惟肖的模仿讓他在同學、老師中一下出了名。

  學習成績優異的王倫學習生活非常有規律,按照自己的節奏來學習生活。班主任季春臨說,王倫生活中還很儉朴,三年當中他就那幾套衣服來回換著穿。“我自己認為自己的綜合素質比較高,我學習之余經常打籃球,吹口琴。”王倫說。

  李欣禾 看電影開闊視野

  李欣禾是獲得北大中學校長實名推薦的學生中唯一一名文科生,來自高三·六班。作為一名文科生,李欣禾的數學甚至得過滿分150分。興趣廣泛的李欣禾課余時間喜歡看電影。她認為,看電影可以使她開闊視野,了解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來源:生活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