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職場新人觀察:恰當地讓領導了解自己的業績

2013年11月04日10:4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職場新人觀察:恰當地讓領導了解自己的業績

  雖然不是應屆畢業生、具有三年的工作經驗,但是,對於新東家來說,我還是一名新人。因此,入職月余,我一直秉持低調做人的原則,認真完成手頭的工作,多向老同事請教,與大家保持和諧的團隊關系。

  上周五下班后,我與招聘我進入公司的人事部孫主管喝茶,一是匯報近期的工作情況,二是想請她以過來人的身份指導自己如何更好地開展工作。伴著縷縷茶香,我跟孫主管說起入職第二天發生的一件事。

  當天早晨,我收到部門負責人許總的群發郵件,通知我和老李等三位同事在下午三點隨他一起外出拜訪客戶。許總在郵件中布置,請我和老李在拜訪中做好記錄工作,回到公司后合作完成一份拜訪紀要。下午的拜訪一切順利,從進入客戶的會見室起,我就一直奮筆疾書,生怕錯過許總的任何一句表態。回到公司后,我和老李商定,由我起草紀要的初稿,由經驗豐富的老李做潤色和把關。在參考了公司以往的幾份重要紀要、閱讀網上的寫作模板后,我認真歸納總結了拜訪中的事項,一直加班到晚上十點才整理出一份較規范、全面的初稿,通過QQ發給了老李,請他做好潤色工作。

  交稿以后,成就感油然而生。但是,作為新人,我卻對如何讓許總了解我的工作量而感到困惑。隻有許總了解我的能力和進取心,才能讓我盡快轉正。

  聽了我的擔憂,孫主管直言,在遇到合作完成工作的情況時,要通過公開、恰當的渠道使領導了解自己的工作量。在職場,酒香也怕巷子深。隻有展示了自己的長處,領導才能根據每個人的特點因才適用,發揮個體的能力推動公司的發展。

  孫主管建議,我的首選方式應是在完成初稿后,以郵件而不是QQ的形式發送給老李,同時抄送許總。這樣的話,許總能夠對我和老李的工作量、工作方法、特長特點一目了然,對於我的工作能力也有合理的判斷。

  受此啟發,幾天后,兄弟部門的陳總請我幫助他整理一份季度工作總結。經過許總的同意,我承擔了工作並圓滿完成。完工時,我以郵件的形式將總結發送給陳總並抄送許總,獲得了許總和陳總的一致肯定。

  曾經,我認為認真完成工作是第一要務,隻要努力,總會有被領導賞識的機會。但是,通過職場前輩的指點,我明白“貨好也要會吆喝”,有成績更要合理匯報。對此,武警特警學院軍事心理研究所余淑君點評:“性格內向者習慣默默奉獻或獨當一面,不屑展示成績。但是,這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不成熟表現。沒人會用放大鏡關注我們的資本,要敢於展現才華,才有伯樂。不妨時常以請領導指導的方式匯報工作進展,恰當地讓領導了解自己的成績。”

(來源:北京青年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