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衡陽一高校男生吃麻辣燙后身體多處出血不止

2013年10月28日15:03    來源:華聲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衡陽一高校男生吃麻辣燙后身體多處出血不止

躺在病床上的張同學

  吃過麻辣燙幾十分鐘后,臉頰突然出血,隨后嘴唇干裂出血不止,到診所治療打針,誰知針孔也成了新增出血口。如此怪異之事,竟讓一名高校新生張同學撞上,醫生懷疑他可能是食用了老鼠爬過或者留下唾(尿)液的食物,免疫系統被破壞。由於血液檢測結果仍未出來,目前仍無法定論。

  吃麻辣燙后,身體多處出血

  24日晚8點許,記者趕到市中心醫院住院樓,看到張同學比較虛弱地躺在病床上,臉部有些浮腫,隻有手指能活動,右臀打針處有明顯的淤血痕跡。

  張同學聲音細小地講述事情經過:20日晚,他與同學相約在街邊吃麻辣燙,可過了沒多久,他的右臉頰像冒汗一樣出血,拿紙壓住后便結塊,隨后嘴唇干裂出血。可他仍沒放在心上,誰知,第二天早晨起來,他看到被子和枕頭上盡是血跡,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同時,出現了腹痛和尿血的症狀,張同學便到一診所看病,醫生診斷只是普通的嘴唇出血,開了些藥,可還是沒有效果。診所便給他打針,稍微好了些,但被扎的針孔卻出血。幾經周折,他才被送到市中心醫院接受治療。

  出血不止,或與老鼠親密“接觸”過的食物有關?

  送到市中心醫院時,張同學病情比較危急,所幸經過搶救,目前他的生命體征平穩。

  雖然醫護人員已給張同學止住血,可無法對他的血液進行監測,隻能抽了血送往武漢監測,截止昨晚8點記者發稿,結果仍未出來。

  至於為何張同學會出血不止?“有可能是急性損傷引起的,最近一段時間,我已接診了3名類似的病人。”張同學的主治醫生喻嫦娥說,這可能與人食用過老鼠爬過或者留下尿(唾)液的食物有關,侵害了人的免疫系統,但最終還要等檢測結果出來才能定論。

  如果是因為如此,那麼其他同學怎麼沒有出現此類情況?記者將繼續跟蹤事件發展。

(來源:華聲在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