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跨進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師點撥“七大考”秘笈

2013年10月17日08:4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跨進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師點撥“七大考”秘笈

教育展開設了各種特色展區。

“十一”長假結束后,各大國際教育展陸續登場,留學市場一派興旺。

  想明年秋季去留學?不要錯過今秋的黃金申請時機! 本版今起連續四期推出系列報道,全方位信息助你做好留學全程規劃

  秋季國際教育展

  之語言准備篇

  在國外學習,中國學生面臨的第一關就是語言關。不過僅僅語言合格還不夠,想要跨進夢想中的名校大門,獲得托福、雅思、SAT、GRE、GMAT等考試的好成績,也是申請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新通教育英國留學專家安曉蕊表示,在英國,如果入讀高中時學生的年齡超過17周歲,或者是想就讀排名較前的學校,遞交簽証時會被要求提交雅思成績。如果要申請美國高中,語言成績視具體入讀的年級而定,據美國留學專家林琳表示,美國9年級的入學要求是托福成績在40~50分之間,10年級要求達到60分以上,頂尖的私立高中一般要求80分以上。

  至於申請本科和碩士,各國都有相應的雅思成績要求。英聯邦國家的本科申請,一般要求雅思成績在6~6.5分以上,碩士一般要達到6.5分以上。有些院校還會對雅思單項成績有所要求。申請美國本碩,托福成績一般要達到80分以上,如果想要沖刺前50的院校,托福成績最好在100分以上。而且,不同的專業也會對語言提出相應的要求,像傳媒、教育學等專業,對語言的要求就比較高。

  扎實的語言基礎,流利的口語,不僅能讓准留學生邁向更好的學府,還直接影響著他們在海外學習生活的質量。在國內時打下的英語基礎越扎實,就能越快適應當地的學習生活,獲得更快的提升。“在英國,挂科是嚴重的事情。在比較頂尖的學校,有學生會因為挂了一兩次科目而被勸轉學。如果英語基礎不好,即使轉學成功也很難應付課程,最終導致無法順利畢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