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生體育課跑1000米突然身亡 家長捐獻角膜

2013年09月30日13:52    來源:廣西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學生體育課跑1000米突然身亡 家長捐獻角膜

  9月28日上午,廣西科技大學一名大四學生在上體育課進行1000米跑時,突然意外摔倒,經搶救無效不幸身亡。他的父母得知噩耗趕到醫院后,強忍悲痛,毅然做出了捐獻角膜的決定。

  據了解,事情發生在9月28日上午9時許,當時該校土木系的大四學生周子翔正在上體育課,進行1000米跑。當周跑到離終點還有100米左右時,不知何故,突然摔倒在地上,經趕來的120急救人員檢查,周已沒有了心跳和呼吸。隨后急救人員將周接回柳州市人民醫院繼續搶救,但仍無力回天。

  事發后,學校老師立即打電話通知周的家屬,周的父母等家屬聞訊后立即從南寧趕到柳州。在醫院裡,兩位老人見到原本活蹦亂跳的兒子現在已陰陽相隔,頓時悲痛欲絕。

  “能不能把孩子的角膜捐獻出去,給需要的人?”剛剛從喪子的悲痛中暫時緩過神來后,周父強忍淚水做出了這樣一個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決定。

  醫務人員隨即將情況通報了紅十字會。當天下午2時許,周的家屬簽署了角膜捐獻協議。下午3時20分,周的遺體被推入手術室,醫院的眼科專家為其進行了眼角膜摘除手術,共摘下了2個完整的角膜。

  據了解,由於事情緊急,小周的角膜目前還未找到合適的受體,因此,醫務人員對摘下的角膜進行了技術處理,等尋找到合適的受體后,再進行移植。

  “希望他的角膜,能給別人帶去光明。”周的一名親屬說,小周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孩子,今年才23歲,平時喜歡運動,樂於助人,不知道為何會遭遇這樣的意外,不管怎樣,周父做出捐獻角膜決定,應該也是小周的意願。這樣的決定令人敬佩。記者陳新援

(來源:廣西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