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雙性女孩”的生存掙扎:覺得連爸爸都嫌棄我

2013年09月25日06:4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雙性女孩”的生存掙扎:覺得連爸爸都嫌棄我

  這是17歲女孩唐陽陽第三次想輕生。9月10日,在北京協和醫院門診樓上,她試圖跳下。這之前,在廊坊的一棟26層高樓上,她再次被救下。更早的一次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是在上小學時,那一回她喝光了一瓶農藥。

  被疑患有假兩性畸形病,讓出生在廣西農村的唐陽陽從幼時開始,外形生理特征逐漸男性化。因家貧無錢醫治,唐陽陽的病情一直未得到治療。有著粗如男孩的嗓音及其他男性化外形,唐陽陽在17年成長歲月中,遭遇周遭人的嘲諷和異樣眼光,變成一個正常的女孩成為唐陽陽心中最大的渴望。

  輕生

  企圖從門診樓樓頂跳下

  9月10日下午,協和醫院門診樓外,幾十個人抬頭緊盯著樓頂,在護欄邊蜷縮著一個小姑娘,她齊肩長發,穿著藍色外套,頭深深地埋在膝蓋裡。她在半個小時前,爬上了7層高的樓頂,想自行了結隻有17歲的生命。

  “護欄很寬,我爬上去,發現樓好高,我好害怕,就蹲了下來。”女孩唐陽陽說,她看到樓下聚集了很多人,有人叫她別做傻事,不要想不開,“可是我下去了,還是沒人幫我,病還是治不好,死了就不會有煩惱”。

  唐陽陽事后告訴記者,當時她的腦海裡閃過很多畫面,在田地間揮洒汗水的父母,年邁多病的奶奶,還有和她患有同樣病症的妹妹。當天,一名協和醫院的醫生根據醫院就診卡上的電話號碼,給唐陽陽發了一條勸說短信,“我給醫生回了短信,說如果我死了,請他們一定要救救我的妹妹”。

  趁著唐陽陽發短信之機,消防員將她救下。這是她第二次想跳樓,距離第一次在廊坊的工地試圖跳樓的日子,不到一周。

  被消防員救下后,唐陽陽忍不住大哭。她說,之所以想尋死,是因為自己得了怪病。

  被小伙伴嘲笑喝下一瓶農藥

  出生不久,父母便發現了唐陽陽的異常,她的生理特征趨於一名男嬰。隨著年齡增長,這樣的男性化特征也越來越突出。上小學時,唐陽陽就發現自己一些地方和別的小女孩不一樣,聲音變得很粗,並且出現喉結等男性性征的情況。唐陽陽的父母及其他長輩並無類似病史。

  “從那時候開始,經常

  有人說我不男不女,我真的很傷心,很憤怒。”在一次被同村小伙伴嘲笑后,她跑回家,擰開一瓶農藥,全部喝了下去。因為發現及時,被救了過來。

  上了初中,唐陽陽第一次強烈感覺到自己與別的女生不一樣,同班的女生都來了月經,隻有唐陽陽沒有。“大家談論著生理期,而我卻沒有,我到底怎麼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