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開學季中學社團忙“搶人” 動漫社最惹眼(圖)

2013年09月22日09:25    來源:沈陽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開學季中學社團忙“搶人” 動漫社最惹眼(圖)

  “文學社、舞蹈社、足球社、動漫社……”9月18日午休時間,沈陽一中校園操場上,學校18個學生社團一字排開,一排排自行車、一摞摞文學刊物、一個個動漫真人秀,各社團學生用各自最搶眼的方式,為吸納高一新生加入社團,上演了一場“搶人大戰”。學校德育主任趙銘介紹,一中開設志願服務類、科技類、人文類、文體類四大類18個社團,每個社團配備了一到兩名指導教師。學校要求每名同學都要至少參加一個社團,並在高中三年完成100學時的社團活動,賦予相應的學分。

  最惹眼:動漫社

  假期會舉辦cosplay表演賽,還能參加省內外比賽 “這不是近期最火的‘暴走漫畫’裡的尼瑪嗎?快看、快看還有《fate zero》裡的saber……”看到學校CACG動漫社團成員裝扮成動漫人物,高一新生們發出了贊嘆聲,還有不少女生拿手機拍照。一中18個社團中,動漫社備受關注,社員們裝扮成不同卡通人物“招攬”新社員,不到10分鐘50張宣傳單被“搶空”,50個招募名額爆滿。指導教師、校美術老師李岩介紹,隻要熱愛動漫,就可以加入動漫協會,既有校內動漫展,假期會舉辦cosplay表演賽,還能參加省內外的大型比賽。

  資格老:文學社

  每月一期校刊雜志《追夢人》,學生投稿,老師負責主編

  一中文學社負責為校刊、校報供稿,是學校資格較老的社團。學校的每月都出一期校刊雜志《追夢人》,學生投稿,老師負責主編,小說、散文、詩歌都是文學社同學寫的。校文學社還請著名作家鮑爾吉·原野成為駐校作家,經常來校與學生互動。

  最新穎:騎行社

  把熱愛自行車運動的同學聚到一起,觸摸自然,陶冶情操

  為配合今年全運會全民健身的主題,學校社團新增了騎行社,社團招募上,一排“酷”裝扮:自行車、背包、鞋子,吸引了不少新生前來報名。校團委趙丹老師說,今后會把熱愛自行車運動的同學聚到一起,去校外活動,觸摸自然、陶冶情操、增強體魄。

  記者 李紫薇

(來源:沈陽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