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高校將設平抑基金 保持食堂飯菜價格穩定

2013年09月22日16:3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高校將設平抑基金 保持食堂飯菜價格穩定

  新華網鄭州9月22日電(記者 雙瑞)號稱“中國第九大菜系”的高校食堂菜因水平參差不齊、天價層出不窮而被學生反復“吐槽”。日前河南省教育廳下發通知,要求各高校設立平抑基金,根據物價上漲情況適時對學生食堂進行補貼,以保持飯菜價格質量基本穩定。

  根據通知,河南各高校將按不低於年度收取普通全日制在校生學費總額2%設立平抑基金,當學生食堂主要原材料(如肉、蛋、蔬菜、大米等)、用工等運營成本月同比上漲幅度超過3%時,可以使用平抑基金以保持飯菜價格和質量穩定。

  在食品價格出現異常波動,可能導致當年平抑基金與學生食堂實際需要補貼出現資金缺口時,學校須從其他渠道籌措資金對平抑基金進行補充。伙食主管部門要隨時掌握學校食堂飯菜價格和質量變化情況,定期向平抑基金管理委員會反饋,確保菜品高、中、低價格所佔比例合理,讓學生真正感受到平抑基金帶來的實惠。

  同時,還將在全省范圍內推進“農校對接”和農副產品聯合採購工作,最大限度減少農產品流通中間環節,降低採購成本,建立學生食堂大宗物資和經營資格准入制度,進一步改善學生食堂經營條件和就餐環境。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