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一新生10年蓄發1.6米 長發及踝走紅網絡

2013年09月27日08:27    來源:合肥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一新生10年蓄發1.6米 頭發及腳走紅網絡

大一新生10年蓄發1.6米 頭發及腳走紅網絡(圖)

鄭燕燕長發及腳踝的照片被傳到網上引發討論。(圖片來源網絡)

“待我長發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絲綰正,鋪十裡紅妝可願。”最近流行的“長發及腰體”表達了人們希望愛情既長久又浪漫的美好心願,可這一浪漫的詩句在馬鞍山有了升級版。馬鞍山師范專科學院(以下簡稱“師專”)一位長發及腳踝的大一新生轟動了整個校園。

女大學生“頭發及腳”引關注

9月23日,馬鞍山某論壇和微博上的一張照片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記者看到,這張照片顯示的是一個女孩的背影,隻見她和其他身邊的同學一樣,統一穿白色T恤和綠色長褲,貌似是大一新生在接受軍訓。從圖片上看,該女孩的頭發已長至她的腳踝。最初發布信息的網友透露,該女生是馬鞍山師專的一名大一學生。

頭發這麼長,洗頭方便嗎?拖著這麼長的頭發軍訓很辛苦吧?網友對這位長發女生充滿好奇,幾經努力,記者從馬鞍山師專宣傳部得到証實,這名長發女生是該校2013級師專文秘專業大一新生鄭燕燕。

留長發表達對在外父母的思念

9月25日中午,記者聯系上了鄭燕燕。小鄭透露,自己今年18歲,老家在阜陽市?上縣。對於自己因頭發太長,而引起網友關注一事,小鄭顯得很淡定。

對於網友們的好奇,小鄭不感到奇怪。她告訴記者,9月7日開學后,關於她長發的話題就沒停止過,隻要她不把頭發盤起來,可以說是“走一路、看一路、問一路”。

“軍訓間隙,教官和同學都爭搶著來合影,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小鄭透露,她是從小學開始蓄頭發,至今已經十年了,一開始是母親為她養發,母親告訴她,頭發每長一截,就代表她長大了一歲。

之后小鄭的父母離開家鄉常年在外地打工,小鄭成了留守兒童隻能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於是留長頭發就成了小鄭思念父母的表達方式。期間,母親也勸她把頭發剪短,但小鄭一直舍不得。

(責編:劉丹丹(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