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校用公車當"校車" 70多名娃娃被擠成"沙丁魚"

2013年09月27日10:48    來源:廈門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校用公車當"校車" 70多名娃娃被擠成"沙丁魚"

  像“沙丁魚罐頭”一樣,車上擠滿六七歲的小孩,有的小孩站著,連扶手都夠不著,這樣的校車能不讓家長擔心嗎?近日,一名集美區潤澤小學的學生家長向本報官方微博“@廈門日報”反映,學校租用普通公交車當 “校車”,用來接送學生,每天都擠得滿滿的,有的小孩還因此刮傷。記者聯系灌口派出所,昨日清晨,民警當場攔下“校車”,發現車上一共載了70多名學生,超載13%。

  家長反映

  擠得連站的地方都快沒了

  易先生是集美區潤澤小學的一位學生家長。他說,每天早上,學校都會派一輛公交車改成的“校車”到村口接小孩,但每次都要載很多人,“開學時,家長都交了校車費,校方當時就承諾過,學生一人一座,沒想到,如今孩子在校車上擠得連站的地方都快沒了。”

  易先生告訴記者,因為車上擁擠,再加上小孩個頭小,夠不著扶手,有的小孩因此被刮傷。記者了解到,家長中不止一人有這樣的擔心。“希望大家能為孩子說說話,防患於未然,等出事了再去報道還有意義嗎?”易先生說。

  前天下午,記者聯系上潤澤小學的副校長,副校長明確表示,“校車”裡看上去確實有一點擁擠,但每部車都會安排1至2名跟車老師,他們將配合司機對上車人數進行清點控制,一定不存在超載現象。據潤澤小學郭校長說,在對各班級進行詳細調查摸底后,並沒有發現因乘坐校車而受傷的情況。

  警方突查

  一輛公交車搭乘79人

  副校長聲稱“校車”不超載,事實是否如此?記者聯系上灌口派出所。昨日早上6點40分,灌口派出所民警對上頭亭至潤澤小學這一條線路上的“校車”進行了突擊檢查,記者一同前往。

  “校車”未到,學生就在村口候車點排成了長長的隊伍。“校車”一到,學生們蜂擁而上。民警當場攔下了“校車”,在檢查中,民警發現,加上司機與跟車老師,全車共搭乘了79人,但該車的荷載人數為70人,超載達13%。

  記者在現場看到,車內十分擁擠,幾乎已沒有多余地方可以站立,而站著的學生達到總數四分之三以上,有的小孩甚至連扶手都摸不到。在學生全部上車站穩后,車輛便馬上發動,司機或跟車老師並沒有對學生人數進行清點。

  由於不是真正意義的校車(為十米長普通公交車),灌口派出所民警依照普通客車超載的相關條款對司機進行處罰。司機被處罰現金300元,並扣6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