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老師28年在學生作業本上留下勵志評語20萬條

2013年09月30日13:16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師28年在學生作業本上留下勵志評語20萬條

  “一步一個腳印,慢慢來,不要急。”“你的刀工很不錯,堅持練習會更進步,加油。”這是武漢商學院烹飪與食品工程學院羅林安老師在學生的作業本上寫下的勵志評語。昨天,記者在該校了解到,任教28年的羅林安老師在學生的作業本寫下的勵志評語超過20萬條,一批又一批學生在這些話語的鼓勵下完成了學業,走上工作崗位。

  “自信是職業素質中不可缺少的因素,對個人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羅林安說,他教授“烹調實訓”和“職業素質”兩門課,每年教4個班,學生在140名左右。每次布置作業,他都要求學生在作業后面寫出上課的感受和不懂的問題,對一些共性問題,他在下次上課時為學生集體解答,對個性問題,他會通過寫評語給出自己的建議。有時怕學生沒有理解透,他還會在課余時間找學生當面交流。

  “學生們有的對自己的專業前景不自信,有的對專業技能不自信,我會給他們講自己的社會閱歷和餐飲行業中成功的案例,激發他們職業生涯的信心。他們有了期盼、有了激情,就有學習的動力。”這是羅林安寫勵志評語的初衷。

  羅林安通常每周給學生布置兩次作業,每次作業都給學生寫評語。學生們統計了一下,28年來羅老師的勵志評語寫了20多萬條。

  該校2012級烹飪工藝與營養專業的學生馬文惠說:“我剛開始上實訓課時刀工很差,總把土豆絲切成了薯條,是羅老師的評語一直鼓勵我苦練刀工,后來我參加學校的技能比賽,獲得了第三名。”

  同專業的李燦外出實習,離校前羅老師給他留言:“到酒店后做事要大膽,主動表現自己,不僅要學本事,還要學企業文化和人際交往。”李燦說,羅老師的這些話對他完成實習幫助很大。

  有些學生畢業多年,至今還記得羅老師的勵志評語。1997級中餐班的陳海濤現為一所大學飲食中心的經理,他說:“當初對專業懷疑過,甚至想過放棄,羅老師的評語,給了我堅持下來的力量。”(記者 陳玲 通訊員 劉甜甜)

(來源:武漢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