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跨進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師點撥“七大考”秘笈【2】

2013年10月17日08:4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跨進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師點撥“七大考”秘笈

  雅思

  口語和寫作難度可能加大

  作為雅思備考的權威教材,今年3月劍橋大學出版社《劍橋雅思9》(簡稱《劍9》)正式發行。據新通教育培訓教學總監彭楠介紹,《劍9》中收錄了前幾年考過的4套完整的A類試題以及2套G類試題(閱讀和寫作),從教材可以看出,雅思口語和寫作有難度加大的趨勢。

  針對口語考試中的話題闡述部分,從《劍9》來看,傳統話題和創新話題各佔一半。傳統話題包括人物題、地點題、物品題、事件題、愛好題,這類話題考生較熟悉,能較自如地應對。新話題以科學題目、藝術題目、街道題目、問卷話題、紀念碑話題等為主,這類話題對學生的學識素養、邏輯思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雅思寫作分為小作文和大作文兩部分。新通教育雅思閱讀寫作專項主管胡承祥指出,《劍9》中小作文變化較大。也許在今后的雅思考試中,地圖題的出現概率將增大,學生要加以重視。至於大作文,《劍9》中全部為辯論類題目,題目難度適中,社會、文化、教育類的話題依然是主流,注重考核學生的思辨能力。

  備考建議

  對於男生,考官更喜歡拋出藝術類話題,建議男生在備考中要對音樂、繪畫、花鳥等有比較全面的了解。至於女生,考官則偏好科學類話題,比如化學實驗、天文現象等,對於大多偏文科思維的女生來說,這類話題不容易拿捏,為此在備考時要格外注意積累相關的專業詞匯,詳細了解某一種科學現象。

  中國考生有兩大寫作誤區:一是重詞匯,輕內容﹔二是重復雜句子結構,輕基礎語法。此外,模板化寫作問題比較嚴重,許多考生照抄套句甚至觀點。雅思考官也加大了對此類作文的扣分力度。至於觀點陳舊的問題,建議學生備考中要大量閱讀開闊視野,平時多閱讀英文報紙。

  提醒:在廣州參加雅思考試可選擇的場地分別為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大學城校區)以及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

  托福

  看視頻練聽力應盡量盲聽

  一些美國高校EA/ED(提前批)申請的截止日期是在11月中旬左右,這就意味著學生備考托福的時間隻有10月~11月這短短兩個月時間。如果是申請正常批次錄取,也通常要明年1月份進行申請,考生要在10月至明年1月備戰托福、SAT,也隻有4個月,一定要找對方法。

  備考建議

  啟德教育廣州分校托福聽力口語名師池秀平認為,寒假是提高基本能力的一個重要時刻。在這段時間內,首先要注意基本聽力的訓練,為了提高學習的趣味性,可以採用《國家地理雜志》的世界地理特征介紹材料。首先,看視頻不能看原文翻譯或原文英文注釋,應盡量盲聽,爭取聽出基本意思。其次,如果聽力的內容超出學生目前的水平,可對原文內容進行閱讀訓練,積累詞匯和句型的基礎知識。

  最后,學生要回歸聽力,在無字幕的情況下,是否能聽懂已經看過的視頻。一般來講,學生在考前兩個月,可以先鞏固考試的基礎能力,在考前一個月,要以沖刺的方式來進行考試練習,按照考試狀態來突破。在臨考前,學生應該利用權威的材料,同時進行不同背景和不同題型的練習。

  提醒:報名時提交的個人郵寄地址(包括中文和英文)將被用於向考生郵寄重要通知和考試成績,請慎重准確填寫。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