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跨進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師點撥“七大考”秘笈【4】

2013年10月17日08:4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跨進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師點撥“七大考”秘笈

  GRE

  一年最多可考五次 千萬別遲到

  從2013年7月1日起,GRE考試的政策有了新的調整,新政策允許GRE考生兩次考試間隔20天,即距上次考試21天就可重新參加新GRE普通考試,並且在任意連續的12個月中最多可參加五次考試。啟德教育廣州分校GRE全能主講黃麗雯老師認為,學生不要因為考試次數的增加而心存僥幸,因為GRE考試每次考試成績都會記錄在成績單,包括考試的最低成績。

  備考建議

  新GRE考試減少了對死記硬背的考察,增加了對邏輯推理考察。如語文部分去掉了類比反義題型,減少了對單純死記硬背單詞的考察,而是將難度轉移到填空和閱讀題。數學部分增加了在線計算器,更側重考生的數據解析能力,更貼近真實生活場景。而寫作部分的每個寫作題目中,都隻會為考生提供一個話題。考生既要穩打穩扎地背單詞,也要學會邏輯推理的做題方法。

  提醒:GRE規定中國內地考生必須持有效的二代身份証原件參加考試,否則將被拒絕入場並不能退費或轉考。考生赴考場報到時間不得晚於上午9:30,否則會被拒絕入場。

  A-Level

  選讀數理化 將來報考更容易

  A-Level考試由劍橋大學國際考試委員會舉辦,它是英國的普通中等教育証書考試高級水平課程,也是英國學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課程。A-Level考試分為兩個階段,一般學生需要學習兩年的相關課程后才能順利升入大學本科階段。第一年課程考試被稱為AS,測試學生第一階段的學習效果﹔第二年則稱為A2,考取的成績作為入學需要遞交的材料。英國政府擬對A-level考試進行改革,AS水平考試將取消,而這一改革最快預計將在2015年生效。

  據開設A-Level課程的華師國際預科中心的老師介紹,現行的政策是每年兩次、兩年四次全球統考,學生備考時間長,難以有足夠的時間來拓展自己的視野、興趣,涉獵更多課程,投入社會實踐。而這部分內容,在申請海外名校的時候是很有分量的。所以取消第一年的考試,從好的方面來說,學生會有更多的時間來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但關鍵還是看個人的主動努力程度。

  備考建議

  選擇資質過硬的A-Level課程中心,接受有經驗的老師系統化的指導。如果還不能確定未來的專業,在選課的時候以數理化為主,一則考試對語言要求相對低,中國學生容易拿高分,二來在申報大學和專業的時候選擇非常廣泛。對於物理、化學這樣的科目,要大大重視動手能力的提高,跟實驗相關的內容在考試中成績權重約佔25%。(文/圖:記者 李瓊)

(來源:廣州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