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雲南昭通42學生疑似食物中毒 17人住院觀察

2013年09月30日13:11    來源:雲南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雲南昭通42學生疑似食物中毒 17人住院觀察

  9月28日晚,昭通市威信縣高田中學有42名學生相繼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有17名學生仍在威信縣醫院觀察治療,2名學生轉送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醫治。威信縣委宣傳部表示,就醫學生均無生命危險,生命體征平穩,其余學生已返校上課。

  9月28日晚,威信縣高田中學有42名學生相繼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疑似食物中毒。有自稱知情人的網友在微博表示,學生出現食物中毒,是“食堂外包,官商勾結”的結果。據其稱,當晚學生在食堂吃飯后不久,就相繼開始腹瀉、嘔吐,是食堂餐飲衛生不合格導致。

  據稱,事件發生后,高田衛生所“瞬間爆滿”,不斷有家長從鄉下趕到高田鄉甚至威信縣城。“據說是吃米線中招的,學生下午吃的是米線洋芋。”一名當地人表示,由於臨近放假,食堂承包人怕東西賣不完會爛掉,就直接弄給學生吃。更有知情人爆料稱,“食堂承包人與校長過從甚密。”

  9月29日下午,記者從威信縣委宣傳部獲悉,事件發生后,威信縣委、政府召集衛生、食藥監局、教育、公安、高田鄉等部門,組織醫生組成專家組,制定最佳醫療方案進行治療。同時,縣公安局、教育局、衛生局、食藥監局等部門組成事件原因調查組,徹查事件原因,並對全縣學校立即開展全面的安全管理大排查。

  截至目前,仍有17名學生留在威信縣醫院觀察治療,另有2名學生被轉送到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醫治。威信縣委宣傳部表示,目前就醫學生無生命危險,生命體征平穩,其余學生已返校上課。

  針對“食堂外包,官商勾結”的說法,威信縣委宣傳部表示,事件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相關工作正有序開展,目前尚無調查結果公布。

  鏈接

  學生食堂不能承包經營

  據了解,2012年4月27日,全省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及優化校點布局工作電視電話會上明確,全省所有學校的學生食堂年內必須退出承包經營模式,改由學校直接管理,實行零利潤經營,確保國家補助資金全額用於學生伙食。對玩忽職守、違法違規的單位和個人,要採取堅決措施予以整治,嚴肅查處,絕不姑息。(雲南信息報 楊楨宇)

(來源:雲南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