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跨進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師點撥“七大考”秘笈【3】

2013年10月17日08:4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跨進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師點撥“七大考”秘笈

  小語種

  零基礎也不怕

  由於小語種國家留學日漸普及,不少學生都希望去小語種國家進行學習,這也讓小語種考試受到更多考生的重視。

  備考建議

  包括德語、法語、日語等在內的小語種備考,其關鍵在於聽力和閱讀這兩大模板,建議學生從三方面入手:一是語言結構的學習,主要是語法的學習﹔二是加強詞匯的學習﹔三是加強口語的鍛煉。例如學生德語零基礎,就可以報讀德語課程,盡早修完申請需要的德語學時要求,及早申請德國院校。

  因為申請法國留學簽証的考生,需要在考試當天才能隨機抽取考試具體類型是TEF還是TCF,對學生的應變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學生能學完500學時的法語課程,考試通過的幾率會大很多。

  日語的口語、寫作是難點,可以通過報班,買歷年的考試真題進行訓練,盡快適應日語的使用方法及口語發音。

  GMAT

  今年題庫有更新

  在美國,大多數研究生院都把GMAT的考試成績作為管理學專業入學的標准之一。GMAT考試不僅考查申請人的語言能力和數學能力,還要測試其頭腦反應、邏輯思維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在今年,部分知名院校提高了對學生GMAT成績的要求,如墨爾本大學提高了2013年商學院學生的入學要求,GMAT分數的要求從550分提升至600分。

  備考建議

  啟德教育廣州分校北美考試部主管邱蒲瀟老師認為,2013年GMAT考試題庫可能會有一些更新,在考試題型上,增加了綜合邏輯部分,而削減了寫作部分。學生在復習時間分配上也要進行調整,多訓練GMAT綜合邏輯部分的題目。

  而在日常復習中,學生可以使用美國Manhattan GMAT integrated reason教材,將GMAT考試官方指南研究清楚。同時,學生也可以運用官方模考軟件Prep題庫,對GMAT舊的真題進行訓練。雖然舊題並不會出現在新的考試當中,但比模擬題更能測試學生的水平。

  SAT

  詞匯多過托福 最好提前一年准備

  如果學生申請美國排名前50的名校本科課程,一般都需要提供SAT成績。而很多美國排名50~150位的私立大學,雖然不要求國際學生提供SAT成績,但如果學生有SAT成績,就更容易申請獎學金。近期,SAT考試舉辦方college board表示,2015年將啟用新版SAT考試。沃邦國際教育廣州校長李希認為,新版SAT考試減少了死記硬背,增加了對學生創造、批評、更新、應用能力的要求。與現行的SAT相比,改革后的SAT更能測出學生的潛力和真實水平。

  備考建議

  啟德教育廣州分校SAT名師曹丹丹認為,在SAT考試當中,學生要背的單詞比托福多,很多學生都是准備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參加SAT考試,以便申請明年9月入學,建議最好提前一年以上時間,攻克托福、SAT考試。如果是成績較差的學生,建議先准備托福考試,再准備SAT考試。若學生已經考取了托福成績,且托福閱讀、寫作均在20分以上的同學,准備SAT考試,其壓力會相對較小。成績較好的學生可以先准備SAT考試,再准備托福考試。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