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怕娃娃痴迷手機 收繳嚴管or簽個“合約”?

2013年10月17日08:3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怕娃娃痴迷手機 收繳嚴管or簽個“合約”?

  在家裡 迷戀手機 已成矛盾觸發點

  “娃娃隻要晚上回來,手機就響個不停,為了這件事跟他吵了幾次了……”昨日中午,成都七中的陳燕萍老師接到了一名家長的求助電話。陳燕萍說,家長管控和沒收孩子手機,雙方還可能會發生沖突。她分析,目前,手機已成很多學生和家長的矛盾觸發點。

  記者在成都市各大中學了解到,目前,學生用手機,多用來發短信跟同學聯系,上網聊qq,看電子書,上貼吧,玩游戲等等。而因為痴迷手機游戲而導致成績下降的案例,也不在少數。

  家長好辦法:配兩個手機 帶普通機回校

  楊琪是新都一中的高一學生,爸爸為她買了一部智能手機,方便外出游玩時拍照上網等,但琪琪平時在去學校時,身上就帶一部普通的手機,隻能發短信打電話,不能上網,也不能玩游戲。

  “怕她耽誤學習,就規定智能手機只是放家裡,假期才能用。”楊爸爸建議其他家長也這樣做,普通手機不貴,孩子拿著方便聯系,也不擔心孩子上網打游戲。

  在學校 限用手機 但實際管控較難

  “某某同學因在上課期間違規使用手機,現被老師暫管,畢業歸還。”成都的中小學校普遍把“教學區禁手機”寫進了校規。

  成都樹德中學(光華校區)是寄宿學校,該校規定“在教學區、午休及就寢時間的生活區,嚴禁使用手機”﹔在成都七中嘉祥外國語學校,學生可將手機交由生活老師保管,教學區禁用。發現違規將由老師收管。

  某知名中學負責人坦言,當前社會,不讓學生用手機確實不太人性,但也的確有學生玩手機耽誤學習的,“學校管控起來非常難。”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