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怕娃娃痴迷手機 收繳嚴管or簽個“合約”?【2】

2013年10月17日08:3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怕娃娃痴迷手機 收繳嚴管or簽個“合約”?

  學校新辦法:校內可上網 替代手機功能

  “分散精力,是目前智能手機帶給學生的最大問題。”嘉祥外國語學校一位顏姓老師認為,除了堵之外,更重要的是疏導。

  顏老師說,學生使用手機的正當用途是通過電話對外聯系,上網了解外界訊息,而學校,宿舍的每個樓層都有電話供學生使用,同時,該校預備建設一個電腦中心,為每個學生都提供一個密碼,供學生上網瀏覽網頁,了解訊息,以期通過學校的設備替代手機。最關鍵

  化解痴迷 要從動機下手

  成都七中陳燕萍老師認為,要看到玩手機的背后,肯定是有一定問題的。“如果學習有目標有熱情、有感興趣的事,肯定不會有時間玩手機。”建議給學生“對症下藥”,合理安排時間、制定學習目標,都會有一定幫助。

  樹德中學(光華校區)德育處主任吳金全則建議,學校應引導學生多參與社團活動、體育運動,讓課余生活豐富起來,“轉移注意力,就沒時間玩手機了”。可借鑒

  約法N章違約可收回手機

  吳金全還建議,家長跟孩子之間可以定個“契約”,用約定來監督。在微博上,“美國媽媽送兒子iPhone的約法18章”也引起廣大網友追捧,在這18個約定裡面,明確地約定:“我在任何時候都有權知道這部iPhone手機的密碼”“在有課的時候,每晚7點半要及時將手機交給媽媽或者爸爸”“不允許使用科技伎倆來撒謊或者欺騙別人。不准用手機說一些傷害別人的話”“不准用手機瀏覽色情信息”……約定說,如果違約,將回收這部手機。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