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因網絡罵戰 15歲少年雇校車拉20余人砍網友

2013年10月17日09:15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因網絡罵戰 15歲少年雇校車拉20余人砍網友

  有市民反映,鐵西區四方台有校車拉著20多名學生帶刀和棍棒到劉二堡把一個學生砍傷了,可能是因為上網斗嘴,是上個月中旬發生的。

  遼中縣劉二堡鎮皮家堡村村民老周在大棚裡干活時,一揮動左臂就會不自覺地停頓一下,他在想著15歲的兒子左臂的傷勢會不會影響以后的生活。

  一個月前,他的兒子在家門前的廣場上,被一群同樣年紀,坐校車“長途”趕來的少年砍傷。

  事件起因只是雙方在網絡上的罵戰。

  對罵后,校車拉來20多人“開戰”

  昨日下午,記者在老周的家中見到了他的兒子小周。小周在遼中縣的一家美發學校上學,今年9月份,通過手機QQ認識了正在四方台中學上學的同樣是15歲的小健(化名),雙方在QQ上因為一些觀點不同,發生了激烈的罵戰。“后來我的手機壞了,就換了媽媽的手機。”小周說,還在網上公布了電話號碼。

  沒過幾天,小周接到了小健的電話,“小健在電話裡罵我,我一生氣就說‘不服你就明天到皮家堡廣場找我來。’”

  9月14日11時許,小周和幾個朋友在家樓下的廣場聊天,突然發現開來一輛校車,“車停在路邊,下來20多個人,帶頭的是一個年紀和我差不多,個子不高的小子,上來就問我是不是周××,我說是,他們一下子就沖上來了,我就感覺片刀和鎬把劈頭蓋臉地向我砸來。”小周事后才知道,那個帶頭問的就是小健。

  “也就一分鐘吧,我就被打倒了,胳膊被砍了一刀,然后他們就坐著來時的校車跑了。”小周說。

  老周夫婦聞訊趕來,趕緊將兒子送往醫院,同時報警。事情很快就被警方查清。

  “為首的就是在網上和我兒子對罵的那個孩子,事發后,那孩子媽媽到醫院看了我們。”老周告訴記者,“之后那個孩子的大爺到了家裡,說明此事,那輛校車是小健花200元雇來的。”

  四方台距離皮家堡距離20余公裡。

  若調解不成

  會起訴打人者家長和校車司機

  目前事件正在處理中,但最令老周擔心的是兒子的傷情,小周的左臂肘關節部位被砍傷,肌腱斷裂,現在傷處仍戴有護具,臂部還有兩根鋼釘。

  記者注意到,小周的整條左臂還腫著,無法彎曲,肘部有一條長長的傷疤。“目前看病已經花了快四萬了,明年還要做手術取鋼釘,醫生說了,過段時間還要做三個療程的康復治療,防止出現殘疾。”老周說,他最怕的就是這點,兒子學的是美發,要是胳膊出了問題,可咋辦呀。

  “因為對方還沒滿16周歲,警方也沒法採取強制措施。目前通過警方進行調解,但到現在對方的家裡也沒啥說法。”老周說,如果調解不成,他會起訴對方家長,另外他還想起訴校車司機,“打人的是孩子,但司機是成年人啊,眼瞅著那麼多人拎著刀和鎬把不制止,還把他們送來送回的,他也要負責任。”

  自稱想去看守所過“真實生活”

  17歲少年持“槍”搶劫出租車

  本報訊(華商晨報華商響網主任記者虞祿洋)以為“班房”裡的生活更真實,17歲少年搶劫出租車進了看守所。

  近日,康平警方成功偵破一起少年搶劫出租車案。

  昨日,記者從康平警方處了解到案件經過。2013年8月26日清晨4時50分,17歲的徐某持槍搶劫的哥於某某,要求其交出所有財物。

  於某某將身上所帶現金及自己的手機一並交出。徐某命令於某某下車往荒草叢裡跑,並威脅其不許回頭,否則一槍打死他。之后,徐某駕車向東逃竄。

  案件發生后,於某某當即報警,警方迅速展開調查。康平警方勘查現場時,有群眾報警稱:在康平縣農村信用社門口有一輛出租車車頭遭到撞擊,上前查看時發現車內空無一人,駕駛員不知去向。

  民警到達現場后發現,該車正是於某某被搶走的出租車。調閱查看轄區該路口周邊及信用社內部等所有監控,刑警發現該車在中心路上由東向西高速行駛,行至遼寧省農村信用社大樓外向右偏離道路,撞向大樓外側台階后撞向路邊一電線杆引線及旁邊一棵小樹后停下。

  該車肇事后,隻見一身著白褲白鞋的年輕男子從駕駛室走出,穿過馬路后向西逃竄並打車逃跑。經被害人於某某辨認,該男子正是之前搶劫他出租車的人。

  通過沿途視頻監控,警方發現嫌疑人下車后曾前往康平縣醫院,並在醫院門口一監控探頭處獲得高質量視頻影像。監控中,嫌疑人手捂唇部,欲至醫院進行傷口處理及包扎。經過民警辨認,該男子正是康平縣二牛鄉人徐某,男,1996年10月19日生。當日13時30分,徐某在賓館落網。

  徐某對其使用仿真槍、匕首搶劫出租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徐某說,他總幻想不勞而獲,從2011年8月至今共作案46起,其中盜竊44起、強奸1起、搶劫1起。

  警方表示,徐某曾說看守所裡的生活他挺適應,那裡的人都說真話,所以他想去看守所裡生活。

  如今,徐某因搶劫再次走進“班房”。

  小周當時穿著的上衣上血跡斑斑-華商晨報華商響網記者王齊波攝

  孩子,你們走錯了路

  今天我們要講述的是兩個讓人心酸又感無奈的孩子,這些走錯了路的孩子。

  15歲的小健和15歲的小周因為在網上有些觀點不同開始大罵,最后升級到小健雇車又帶上20多人到小周家附近大打出手。

  17歲少年徐某以為“班房”裡的生活更真實,搶劫出租車進了看守所,自稱想逃離外邊的謊言生活。

  青少年在十六七歲是最危險的年齡段,這期間他們的世界觀、人生觀還沒有形成。由於青春期的原因,他們表現出沖動、不安、暴躁、自負、狂妄、叛逆等心理,男孩表現得尤為突出,他們對什麼都不在乎、不顧忌、不考慮。因此,學校、家長和社會應該給他們更多的關心和教育,幫助他們度過這個危險的年齡段。

  我們希望這些花季少年能夠幡然醒悟,重新回到正常的人生軌道,過上這個年紀本該有的陽光般生活。

  但願你們能從這兩起事件中吸取教訓。重新樹立人生的坐標……(《華商晨報》記者 張毅)

(來源:東北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