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洗衣機絞死兩女童”案告破 警方排他殺可能

2013年10月17日08:09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洗衣機絞死兩女童”案告破 警方排除他殺可能

備受關注的南昌“洗衣機絞死兩女童”案今日告破。南昌市公安局今日通報,証實兩名女童確系被洗衣機絞死,排除他殺可能。

9月21日,南昌市新建縣一對年幼的姐妹被發現死在家中的海爾牌洗衣機中。此案引發社會強烈關注。警方成立了工作調查組,並邀請有關專家共同進行調查訪問、現場勘查、偵查實驗和尸體檢驗等工作。

在今天的通報中,警方確認“兩女童符合在洗衣機桶內高速旋轉狀態下,受體位和旋轉加速度作用致胸廓運動和心肺功能障礙而死亡,排除他殺可能”。

據通報介紹,經偵查實驗証實,兩個類似死者身高和體重的小孩,能夠進入與該事件中同品牌同型號的洗衣機內桶中,並能自行關上洗衣機蓋。洗衣機內桶負重30公斤時,啟動脫水程序,洗衣機能正常運行。此外,經專家鑒定,兩女童因“中毒死亡”和“猝死”的可能亦被排除。

針對“女童父母是否有作案嫌疑”的質疑,通報回應稱,兩女童父母夫妻關系良好,無違法犯罪前科劣跡,對兩女兒疼愛,無作案動機。根據現場勘查和現場訪問,外人亦無法進入作案。(實習生楊雪 記者王夢婕)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熊旭)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