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沒男教師,體育課請"外援" 幼兒園留不住男幼師?

2013年10月17日08:34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沒男教師,體育課請"外援" 幼兒園留不住男幼師?

  幼兒園裡清一色全是女老師,為了讓孩子們多接受一些“陽剛之氣”,幼兒園請來男“外援”上體育課。昨天,江漢區北湖幼兒園一位特聘男幼師為中班和大班的學生上籃球課,受到孩子們的熱烈歡迎。

  這位被孩子們親熱稱為“超人哥哥”的小伙子名叫袁華,每周要在北湖幼兒園上兩天課,一天體智能課,一天籃球課。

  “女老師給孩子們帶操和上體育課,動作一般比較陰柔,我的動作就會比較夸張,用更大的力量來完成,更有陽剛之氣。”袁華說,他不是幼兒園的固定老師,同時還擔任了另外5所幼兒園的體育課教師,經常有幼兒園園長提出建議,希望他的動作能夠放得更開些。

  “近兩年江漢區陸續招聘了32名幼兒老師,分配到各個幼兒園,但沒有一位是男老師。”北湖幼兒園的特色就是體育教育,副園長胡華說,幼兒園沒有男老師,孩子們缺乏陽剛之氣,也不利於他們的健康成長。

  胡華說,前兩年北湖幼兒園曾招聘了一位男老師擔任體育老師,並對他進行多方面的培養,但上學期,這位唯一的男老師也辭職了。“幼師工資低,又辛苦,加上解決不了編制,評先晉級等機會也沒有,所以很少有男性願意留在幼兒園當老師。”

  江漢區教育局幼教科科長肖紅說,目前幼師招聘考試實際上更有利於女性,要想留住男性老師,工資低、編制和考試方式等問題都需要解決。(記者陳玲 通訊員戴璐芳)

(來源:武漢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