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公考報名時間“撞車”國考

2013年10月17日09: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市公考報名時間“撞車”國考

  昨日,剛剛迎來國考的報名首日,市人力社保局就同期發布了北京市各級機關2014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同時今日起也啟動報名。這使得北京市的公務員考試報名首次“撞車”國考。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報名提前,有利於吸引更多人加入公考之列。報名時間雖“撞車”,但兩不耽誤。

  據統計,2014年北京公務員考試共提供1465個職位,招錄3452人,相較於2013年提供的1880個職位,招錄3673人來說,提供職位及錄取人數皆略有下降。其中包括面向2014年合同期滿到村任職高校畢業生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175人,2014年服役期滿退役大學生士兵90人。招考單位包括市政府辦公廳、市委組織部等市級機關,也包括16區縣垂直管理部門的基層單位。其中,公安部門仍是當之無愧的招考“主力軍”,招考697人,再加上50個專供2014服役期滿退役大學生的崗位,較之去年又多出近百人。

  而與往年公考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本次招考報名時間、考試時間以及面試時間等都整體前移三個月,這使得其報名時間首次與國考“撞車”。對於考錄工作的整體前移,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是考慮到往年1月開始報名、3月開始考試、4月開始面試,往往在六七月份應屆生都畢業時還無法最終確定是否被招錄,“這樣很可能讓應屆生處於兩難境地。同時,像國考也在10月份就開始報名,各大企業招聘也在提前,所以我們決定也把報名等一系列工作提前,以便吸納更多優秀的人才充實到北京市的公務員隊伍當中。”而對於報名時間上的“撞車”,該負責人指出考試時間並不撞車,兩不耽誤,隻要符合相應的報名條件,盡可以兩個都報。(記者 解麗)

(來源:北京青年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