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火車上借閱雜志夾了錢 大學生網上"瘋狂"尋失主

2013年10月17日08:31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火車上借閱雜志夾了錢 大學生網上"瘋狂"尋失主

  昨天下午,武漢科技大學機械學院大二學生賈志豪在學校附近的郵局排了一個多小時隊,終於將500元錢匯到信陽師范學院旅游管理專業大二女生郝迎君的賬號上。原來,這500元是賈志豪在火車上無意中撿到的。

  10月7日,賈志豪搭乘安陽到武昌的火車從老家返校。途中,鄰座的一名“長發女生”遞給賈志豪一本《青年文摘》打發時間。“長發女生”在信陽下車時,沒有拿走雜志,直到火車到達武昌時,賈志豪才發現雜志內頁夾著5張100元的鈔票。

  當時,賈志豪想通過座位號在火車站查詢“長發女生”的詳細信息,卻因車站人太多而查詢未果。賈志豪想起在車上閑聊時,對方提到過自己是信陽師范學院旅游管理專業的學生,回到學校后,賈志豪通過身邊的熟人開始一步步尋找這名“長發女生”。

  “我先通過學院裡信陽籍的同學,輾轉了解到信陽師范學院旅游管理專業各個班級的QQ群,加入QQ群后,請求群主發布群公告,詢問哪位女生在10月6日從鄭州到信陽的火車丟了東西。”賈志豪說,功夫不負有心人,2天后,在一個班級群裡,“長發女生”郝迎君現身。

  賈志豪通過視頻、電話進行驗証,最后確定她就是失主。

  “非常感動!”郝迎君說,這500元是她10月份的生活費,自己正在為丟錢發愁時,沒想到遠在湖北武漢的賈志豪想方設法聯系到了自己。

  “如果我那天及時歸還了那本雜志,也許就不會鬧出這段風波。”賈志豪認為這件事自己有責任,不值得接受夸贊。(記者李? 通訊員劉孜 管帥帥)

(來源:武漢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