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各大電視台開啟親子模式 網友:別折騰孩子了

2013年10月28日13:14    來源:華聲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各大電視台開啟親子模式 網友:別折騰孩子了

  哪個節目火,絕大部分人都知道接下來將看到什麼節目了。感謝電視台,讓普通人成了預言家。

  《爸爸去哪兒》火了后,各電視台開啟了親子模式,據統計,接下來將有20多檔親子節目相繼亮相。哪怕現有的節目,都准備在裡面注入童趣內容,這種形似的節目蜂擁而上,它們都能如願分到一杯羹嗎?

  現象

  這次,電視台都玩童趣

  雖然廣電總局的限娛令下了一道又一道,但是電視台跟風、扎堆的頑疾無法破。

  夏天,我們的耳膜大受轟炸:《中國好聲音》、《快樂男聲》、《中國夢之聲》、《最美和聲》、《中國最強音》、《中國星力量》、《我的中國星》……

  秋天,電視台要玩童趣了,《爸爸去哪兒》火了后,親子類節目數量將登峰造極。據統計,陸續會有20多檔親子節目播出,青海衛視的《老爸老媽看我的》、陝西衛視的《好爸爸壞爸爸》、浙江衛視已有的《人生第一次》、《我不是明星》、《星星知我心》,還有《我猜我寶貝》、《辣媽學院》、《爸爸請回答》、《寶貝看你的》……

  有的衛視還在現有節目中添加童趣環節,如東南衛視《超人13猜》在每期13道題中有一道“兒童題”,拍攝主角鎖定3—5歲的幼兒園孩童,讓孩子們在沒有父母的陪同下接受各種考驗。《同桌向前沖》、《年代秀》等也都融入了一定的童真元素。

  聲音

  拜托,別折騰孩子了

  這麼多親子節目中,有多少能讓觀眾手中的遙控器停留片刻?歷史已告訴我們,觀眾的拋棄也是無情的:無數相親節目最終隻有《非誠勿擾》一枝獨秀;歌唱節目中,觀眾隻愛一線衛視的兩三檔節目。以至於當觀眾看到親子節目鋪天蓋地時,一些網友呼吁,“拜托,別折騰孩子了,喜歡《爸爸去哪兒》只是好奇明星子女的生活隱私,不要讓孩子的童趣成為一種討好大人的表演。”

  從“模仿秀”到“模仿潮”,中國綜藝節目的原創能力實在可憐,熱衷爆料各衛視內幕的“舞美師”卻以電視台的視角提供了另一種思維方式,“我覺得,這麼多電視台做親子節目,可以把‘親子’這個市場一起給做大。另外,我們應該允許那些連自己的制作團隊都沒有的二三線衛視有跟風學習練兵的機會。”(袁欣)

(來源:華聲在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