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昌大學生制作情侶簡歷 貼二人合照高調求職

2013年11月04日08:52    來源:南昌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昌大學生制作情侶簡歷 貼二人合照高調求職

  近日,在南昌的一場大型招聘會上,一對江西科技師范大學商學院的情侶帶著他們特殊的簡歷求職,成為招聘會場上一道特殊的風景。簡歷上,左邊用藍色的字體寫著男生的基本信息,右邊用粉色的字體寫著女生的基本信息,中間則貼著二人的合照,這便是周子玨和陳琦精心准備的“情侶簡歷”。

  周子玨和陳琦相戀三年,因為不想做“畢分族”,便想到了“捆綁銷售”的法子。“說不定能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呢。”女孩周子玨對於他們簡歷的“市場”十分樂觀,也看好自己和黃琦的未來,“我們放棄了幾家單獨要我們其中一個的公司,我們相信,一定會找到最適合我們倆共同奮斗的地方。”周子玨告訴記者,上個星期他倆向一家外貿公司投了他們的情侶簡歷,且接到了面試通知。

  對於這種現象,江西省社科院社會研究所副所長鄧虹表示:“我不建議大學畢業生用這種方式求職。多數情侶在工作技能方面存在差異,不一定適合在一家企業就業,而且企業的招聘是以個人為單位的,‘綁定應聘’失敗的可能性很大。”

  江西師范大學就業指導中心的易老師勸導大學畢業的情侶們,要更成熟地面對情感和工作,“有點距離,說不定能產生美呢。我要提醒同學們的是,不要因為一時沖動,而錯失了好的機遇,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把握。”(見習記者 蔣雅楠)

(來源:南昌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