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剩男剩女"急壞家長 千人相親會來的大半是爸媽

2013年10月28日13:45    來源:金黔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剩男剩女"急壞家長 千人相親會來的大半是爸媽

阿姨代女“趕場”相親會

  年近6旬的杜阿姨,昨日中午匆匆吃過午飯后,就瞞著女兒趕到烏當區大坡路,參加相親會。

  相親會是由烏當區民政局、烏當區團委主辦,規模較大,有上千人參加。杜阿姨趕到時,相親活動剛剛開始,舞台上有人唱歌跳舞助長氣氛﹔舞台下,已有不少青年男女含羞帶笑站在人群中。

  杜阿姨可沒閑著,她一會看看這個俊男,一會瞧瞧那個帥哥,還把隨身帶的小本子掏出來,在“愛情信息牆上”抄抄寫寫。當然,她不是為自己找老伴,而是專程幫女兒物色對象來了。

  “她不想來,我就替她來嘛。”杜阿姨說,女兒30多歲的人了,現在還沒心思找對象。“她一天就喜歡搞她的文學,網上寫點文章,婚姻大事一點都不著急,但是我急。”杜阿姨說,為了女兒的終身大事,她是哪裡舉辦相親會,就往哪裡走。

  杜阿姨說,自己在挑選女婿時,會考慮男方的責任心、文化程度、工作等情況,女兒則更想找一個文學上志同道合者。“如果能找到符合我和她標准的當然最好了,如果一時找不到,那就再加把勁。”杜阿姨笑了笑,又一頭扎進人群中。

  ● “找女婿成了我的工作”

  記者在相親現場逛了一大圈,參與者越來越多,人頭攢動,非常熱鬧。但大部分參與者都是頭發花白的老頭老太,他們和杜阿姨一樣,都是替孩子們找對象來了。

  他們有的在抄征婚信息,有的三五一群交流起來,還有的父母因為同時參加過多場相親會,都成熟人了,見面后就招呼:“你家姑娘(兒子)有情況沒?”

  一圈問下來,記者發現,征婚者都是30歲以上,條件優越的大齡青年,尤以“大齡剩女”居多。

  “我女兒31歲了,長得漂亮,工作也好,在貴州一所大學當老師。之前這些年,她忙著工作加上性格比較宅,把終身大事耽擱了。”見記者在走動,59歲的謝婆婆忍不住推薦起來,“你單位上有沒有單身的男同事?給我女兒介紹一下嘛!”

  見此情況,站在謝婆婆旁邊的吳阿姨也急忙說道,“對頭!有合適的也給我家姑娘介紹一個,她在私企當干部,已經35歲了,平時忙工作,根本沒時間找男朋友。”吳阿姨說,她現在就想女兒趕緊結婚生子,找女婿已經成了她的工作。

  對於父母代為相親一事,兩家女兒都沒有意見,“找不到合適的對象,她們自己心裡也有點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