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研究稱2014屆畢業生願留“北上廣深”者不足三成

2013年10月28日14:1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研究稱2014屆畢業生願留“北上廣深”者不足三成

  原標題:研究稱2014屆大學畢業生願留“北上廣深”者不足三成

  就在有些2013屆畢業生還未就業之際,2014屆的學弟學妹們又開始來搶佔職場“地盤”了。與往年相比,新一屆的大學畢業生對職場有著怎樣的向往呢?最新發布的麥可思研究顯示,“學以致用”仍是大學生們的首選。

  此項挂網調查是於今年9月、10月間進行的,共收到2668份來自全國各地2014屆學生的有效答卷,可以基本反映出應屆畢業生的求職心態。

  畢業后首要打算 接受調查的2014屆大學畢業生畢業后的首要打算,是找到與大學所學專業相關的工作。有此種意願的高職高專生佔56.4%,本科生佔55%,碩士生佔74.6%。本科畢業生中,有14.5%的人計劃畢業后讀研或留學。

  最想簽約的崗位 對被調查的2014屆尚未簽約的大學畢業生而言,“國有企業”是本科生和高職生最理想的雇主(其中,高職高專生佔42%,本科生佔37%),碩士生則鐘情於“政府機構或科研事業單位”(佔47%)。作為現實中簽約大戶的“民營或個體企業”,對畢業生的吸引力相對較低,有意簽約的高職高專生佔19%,本科生佔10%,碩士生僅佔3%。

  最期待就業地 接受調查的2014屆畢業生中,想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就業的大學畢業生不足三成。超過半數的人希望簽約“其他直轄市或省會城市”,有此意願的高職高專生佔51%,本科生佔52%,碩士生佔57%。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對高職生來說,約有29%的人鐘情於地級或地級以下城市,已經超過了想去“北上廣深”的人數比例。(記者 王蔚)

(責編:實習生孫悅、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