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報名審核結束平均77人爭一職位

2013年10月28日11:2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考報名審核結束平均77人爭一職位

  26日晚,國考報名資格審核工作全部結束。記者昨天獲悉,最終國考共有152萬人資格審查合格,平均每個崗位有77人競爭。其中37個招錄職位的報名比例超過1000:1,最熱崗位競爭比達7192:1。

  對比過去國考報名最熱職位情況,雖然去年逼近“萬人坑”的史上最熱盛況不再,但通過今年最熱職位的報名合格人數我們仍不難看出“熱者恆熱”的趨勢。面對“門檻低、無限制、條件優”的職位,眾多考生仍然趨之若?。今年最熱的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民族理論政策研究室研究一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招錄2人,最終有14384人報名,競爭比為7192:1﹔緊隨其后的是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民族理論政策研究室研究二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招錄2人,最后有13041人報名,競爭比是6520.5:1。

  據了解,這次國考也有72個職位無人報名或無人通過資格審查,大多屬於艱苦邊遠地區職位或特殊專業職位。

(來源:京華時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