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海歸高校教師壓力大跳海自殺 對國內生活難適應

2013年10月28日10:27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歸高校教師壓力大跳海自殺 對國內生活難適應

  近日,鹽場邊防派出所在轄區海邊勇救一位跳海輕生的男子。最終通過疏導教育,男子打消了輕生念頭,並聯系單位領導將其帶回。

  當日中午時分,該所接110報警指揮中心電話指令稱,鹽場轄區海邊有一位男子跳海輕生。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進行救援。到達現場后,隻見一男子已經走進海水深處,水面沒過前胸。危急時刻,鹽場邊防派出所民警立即下水將男子拖回,從而避免了情況的進一步惡化。

  將輕生男子帶回派出所內,了解情況后得知,該男子李某系大連某大學科研助理,早年留學日本,並在京東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后在大學任教。由於受到日常工作壓力、人事關系等問題的困擾,以及歸國后對國內生活的不適應,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在民警的耐心勸解下,認識到了自殺的錯誤,李某打消了輕生的念頭,和趕來的單位領導回去了。(《半島晨報》首席記者王琳)

(來源:東北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