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袁隆平赴武漢大學演講 因場地問題5分鐘后離場

2013年10月28日10:21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袁隆平赴武漢大學演講 因場地問題5分鐘后離場

本報訊(記者朱佳琦)短短五分鐘,“濃縮”了“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兩個“中國夢”。昨天,袁隆平在武漢大學深深感受到了大學生們的熱情。

  現場圖片

  短短五分鐘,“濃縮”了“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兩個“中國夢”。昨天,袁隆平在武漢大學深深感受到了大學生們的熱情。

  原定於下午3點在該校生命科學學院學術報告廳開講的“袁隆平:我的中國夢”講座,最終因學生人數太多,場地、音響設備等無法滿足近三千學生需求等原因遺憾取消。年逾八旬的袁隆平拿著擴音喇叭站在梅園操場“喊”出了自己的“中國夢”后便匆匆離去。

  昨天上午開始,就有學生早早地在報告廳內守候。下午1點左右,生科院門口站滿了慕名而來的學生,而此時隻能容納300多人的報告廳已被學生擠得水泄不通,負責維持現場秩序的幾名工作人員隻好將打算進院的學生一律攔在了門外。武漢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的一位學生說,雖然所學專業和袁隆平的研究領域完全不沾邊,但很崇拜這位“雜交水稻之父”,“聽說他來講座,實在是太興奮了,我和同學提前了三個小時來佔座”。

  下午2點半,生科院門外聚集了數百名來聽講座的學生。20多分鐘后,袁隆平院士乘坐的車駛到學院門前,學生們開始熱烈歡呼。眼看著學生熱情越來越高,校方商量后決定將講座地點改在能容納上萬人的梅園小操場。由於操場音響故障等原因,講座一直無法正式開始,但學生們仍不願離場。

  下午3點33分,當袁隆平拿著擴音喇叭出現在講台上時,全場三千人幾乎“沸騰”了。袁隆平說自己有兩個“中國夢”,一個是希望我們的水稻能長得很高很高,高到我們可以在水稻下乘涼。另一個夢想是希望我們的雜交水稻能夠被種到全世界,這樣至少能多養活5億人口。5分鐘后,袁隆平便離開了,學生們不甘心地陸續走出操場。

  武漢大學副校長舒紅兵院士看到學生們失望的表情,拿著擴音喇叭向在場學生表達了歉意:有機會還將邀請袁隆平院士來武大作報告,今后在各類講座的安排上會充分考慮到場地問題。

  記者更遺憾的是,會前准備了一大堆問題,卻再也找不到人問。

(責編:歐興榮、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